•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女童不慎溺水 县中医院护士挺身相救

2017年09月01日 14:31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女童不慎溺水 县中医院护士挺身相救

  “我们想找章丽芬,她救了我家孩子!我要当面感谢救命恩人。”日前,在(青田)县中医院办公室,蒋女士一家人专程来到这里,急切地向院办工作人员询问。刚一开始,大家还不知道怎么回事,经过仔细询问才得知了事情的详细经过。

  原来,前不久,蒋女士7岁的女儿,在游泳时不幸溺水,当时情况十分危急。是在现场的章丽芬毫不犹豫地出手相救,跪在地上给孩子做了心肺复苏。幸亏章丽芬及时、专业救护,为她女儿后续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赢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蒋女士一家人在讲述的过程中,情绪显得有些激动。蒋女士紧紧地握住章丽芬的手,一直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反复说着:“是你把我女儿从死亡线拉回来的,要是没有你,我们都不敢想像那可怕的后果,我现在想起来都浑身发抖,你是我女儿的救命恩人!实在太感谢你了。”

  目前,蒋女士的女儿已经基本康复出院回家了。

  而当县中医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对章丽芬的举动,表示敬佩并想进一步了解此事时,她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句:“我感觉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换任何人都会这样去做,更何况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院内院外,我都应该用我的专业技能帮助救治社会上有需要帮助的人。其他都不重要,小孩没有生命危险,这就是对我们职业的最大褒奖。”

  县中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不仅仅是章丽芬,县中医院的全体医务人员,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都会毫无犹豫、敢于担当、挺身而出,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陈妙)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