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国际邮轮港正式交工验收 有望2017年底实现首航

2017年09月06日 14:20   来源:温州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温州国际邮轮港外观。
温州国际邮轮港外观。
中国侨网温州国际邮轮港大厅。
温州国际邮轮港大厅。

  原题:温州国际邮轮港来了!有望年底实现首航

  温州网讯 温州市民在家门口坐上邮轮游世界的日子又近了!记者昨天(9月5日)从市港航部门获悉,温州国际邮轮港项目已正式通过交工验收。邮轮港长啥样?在邮轮港可享受到哪些服务?记者前往一探究竟。据悉,今年年底前,温州国际邮轮港有望实现首航。

  探现场

  外观洋气功能齐备

  驱车至洞头状元岙港区,在林立的吊机和集装箱中,邮轮港联检大厅一下子就跃入眼帘,黄蓝绿三色涂刷的建筑外观,明亮、轻快且“洋气”,很符合邮轮港的“身份”。

  走进联检大厅,旅客通道、行李通道被清楚区分,大厅共计6000平方米的总面积算不上大,但各项功能全部完备。沿着出境旅客通道进入,首先需过安检门,而后进入候客大厅,在大厅里有办票柜台和问询柜台等,随后进入检验检疫环节,跟着便是办理海关手续,设有申报通道、无申报通道、外交礼遇通道等,最后进入边检环节。记者看到,边检共设12个通道,其中1-5号为自助查验通道,6-12号为人工查验通道。因受空间局限,人工查验通道的柜台使用“双人台”,这一形式的柜台在国内还颇为少见。在通过边检环节后,便可出门在“接驳大巴等候区”等待坐上大巴驶往码头登上邮轮了。

  同样的,从海外游玩回来的旅客在入境时,也需按照检验检疫、边检、海关等环节依次办理手续。因为标识清晰,环环相扣,记者“出境”“入境”两条路线走得都很顺畅。

  记者在现场看到,联检大厅还包含有办公区,为检验检疫工作配备的流调室、采样室、快速筛选室等,以及饮水机等服务设施。

  坐邮轮

  年底前有望开通航线

  温州国际邮轮港项目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利用温州港状元岙港区已建7#泊位建设一个大型邮轮泊位,邮轮泊位等级为10万GT,设计旅客年吞吐量22万人次,同时设置相关路网并新建旅客联检大厅、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9月4日,温州市交通局、市港航局、温州港集团、洞头区交通(港航)局组成的验收小组以及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等工程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交工验收活动。验收小组在现场开展踏勘并查阅相关资料,并详细听取各参建单位的汇报。经小组讨论,认定温州国际邮轮港项目质量合格,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近年来,凭借着性价比高、舒适休闲等优势,邮轮旅游逐渐受到追捧,温州邮轮客源一直较为丰富,目前大多市民选择临近的上海等邮轮港口出发。有关人士认为,温州港开通邮轮航线后,为温州出境游客提供极大便利,同时还能吸引金华、丽水、衢州、台州等省内地区和福建宁德等闽北游客。

  目前,已有歌诗达、丽星、地中海等多家邮轮公司考察温州国际邮轮港项目,并接洽开通航线的意愿。接下来,邮轮项目将重点做好港口设施保安计划专家评审工作,落实邮轮靠泊技术保障问题,对接有意向的邮轮公司,做好运营筹备工作等。今年年底前,温州国际邮轮港将有望开通航线。

  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划,温州国际邮轮港近期功能定位为华东地区主要靠泊港口,远期功能定位为国内沿海主要邮轮母港,港口腹地将形成以邮轮产业为特色的房地产及综合配套产业集聚区,形成新的城市增长极。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