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十大美食、小吃”评选活动启动

2017年09月06日 14:33   来源:海口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文昌“十大美食、小吃” 评选活动启动

  “文昌十大美食、十大小吃”评选活动初赛,日前在文昌开赛,现场百余道美食小吃进行比拼,将选出文昌老百姓心目中具有代表性、又受欢迎的文昌特色美食、特色小吃。

  本次活动以“大众、美味、健康、创新”为主题,旨在深入挖掘文昌地方特色膳食文化,推出一批富有文昌地方特色的菜肴佳品,为文昌饮食文化的餐饮企业和优秀烹饪人才提供一个竞技舞台,打造文昌特色美食之乡和地方饮食文化品牌,深化全域旅游示范区产业融合,展现更具魅力的文昌城市形象,促进文昌旅游业全面发展。

  经过文昌市餐饮烹饪协会组织专家,通过审核报名材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报名商家或个人进行初选,共选出热菜美食部分46个选手(商家),小吃部分41个选手(商家)进入初赛环节的比拼。决赛最终胜出的文昌十大美食、十大小吃将由大众网络投票和现场厨艺比拼共同产生,并将颁发相应奖项。

  据了解,文昌饮食以清淡甜鲜为主,其中海南四大名菜之首的文昌鸡就诞生于此,海南有无鸡不成席之说,宴席中最不能缺少的就是文昌鸡了。光是文昌鸡的做法,据不完全统计,就有200多种。文昌各镇都有本地特色的美食,有名的还有四大名粉之一的抱罗粉,糟粕醋、农家婚宴头盘菜“全家福”、锦山牛肉干、重兴赤烧、东阁粿仔、三角留等都是不可错过的美食。 (文冉)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