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新增9家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

2017年09月07日 16:52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我县新增9家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

  本报讯 (记者 章一聪 通讯员 徐敏) 日前,(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度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青田县瓯青机械有限公司、青田誉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田球豹阀门配件有限公司、浙江旺达诗家具有限公司、浙江爽凯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浙江斯尼尔导轨有限公司、浙江青田赛欧包装有限公司、浙江顺风鸟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安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榜上有名。至此,全县已有13家企业入选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最具创新活力的创业群体,入选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将纳入省“千企攀高”计划企业库,是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重点对象,也能优先承担实施省级科技项目,享受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等方面的倾斜支持。

  “目前, 13家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中,有2家已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又有2家申报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我(青田)县坚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视创新主体培育,坚持优环境、搭平台、重帮扶、助融资“四轮驱动”,在资金扶持、项目攻关、科技贷、创新券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积极鼓励支持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进企业梯队发展。

  特别是近两年来,我(青田)县还积极探索科技投入新模式,提高科技服务能力。不仅在全市率先建立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风险资金池,设立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政府风险金和“科技贷”贴息专项资金,由贷款银行按政府风险资金放大10倍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授信并发放部分抵押助保贷,拓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投融资渠道。还建立多部门配合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服务体系,助推一批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后备企业发展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成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