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选手创造历届全运会最好成绩 13金10银8铜

2017年09月08日 15:46   来源:温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郑思维杀球势大力沉。
郑思维杀球势大力沉。
中国侨网张玉宁安慰伤心的队友。
张玉宁安慰伤心的队友。

  原题:温州选手创造历届全运会最好成绩

  温州日报天津电 特派记者 马真正/文 苏巧将/摄

  昨日(9月7日)的天津,呈现全运会开幕以来最高温——32摄氏度。而温籍选手也在各赛场上尽显高能——当天交出了4金1银2铜的优秀成绩单。

  至此,温籍体育健儿以一个完美的收官结束了本届全运会的征程。13金10银8铜的成绩,创造了温籍健儿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奇兵逆袭夺冠 黎琪平衡木摘金

  罗欢因伤弃赛,黎琪替补登场,全场技压群芳,逆袭爆冷夺冠。

  这是一个听起来不可思议的过程,却是昨天体操赛场上的真实一幕。

  罗欢和黎琪都是温州选手。在本届全运会前,罗欢因为比较全面,更被看好。不过她在此前的全能决赛和高低杠决赛中发挥不佳,均无缘奖牌。

  平衡木进入决赛的八人名单中本没有黎琪的名字,而是罗欢。在资格赛上,罗欢排名该项目第四,而黎琪仅排第13。不过到了决赛,罗欢的名字意外变成了黎琪。

  谁也没想到的是,黎琪成了平衡木上最大的奇兵。她在比赛中展现了出色的状态,不仅动作优美,重心和节奏也控制得非常好,以一套漂亮的动作征服了裁判,最终以14.800分夺得冠军。广东选手陈一乐以14.433分获得亚军,北京选手唐茜靖以14.233分夺得季军。这是时隔16年,温州体操再获全运会金牌。

  17岁的罗欢和15岁的黎琪都是我(温州)市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培养输送的队员。值得一提的是,她们与奥运冠军江钰源的“身份”如出一辙,都由我(温州)市从湖北仙桃引进(江钰源为广西柳州)。

  思维决定成败 郑思维混双登顶

  羽毛球打得好不好,思维很重要,名叫郑思维的温州小伙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

  羽毛球混双决赛在当今世界排名前两位组合之间展开,郑思维/陈清晨VS鲁恺/黄雅琼,两对选手此前交手各有胜负,实力接近,作为队友也是知己知彼,胜负就看临场发挥。

  首局在鲁恺/黄雅琼20:19获得局点的情况下,郑思维/陈清晨挽救局点,以25:23先下一城。次局,世锦赛亚军郑思维/陈清晨一直保持领先,以21:16锁定胜局,从而2:0战胜对手,首夺全运会冠军。

  昨天(9月7日)上午男双半决赛,郑思维显得不在状态。而到了晚上混双决赛,郑思维似乎变了个人,出球果断主动,球路多变,最终赢得冠军。

  真当是成也思维,败也思维。

  此外,在昨晚(9月7日)的男子双打铜牌争夺战中,郑思维与王斯杰通力合作2:0击败了老将组合张楠/傅海峰。郑思维在本届赛事中拿到一金一铜,表现抢眼。

  八天揽得九金 游泳之乡收获丰

  18:40分,泳池最后的大戏——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打响。由徐嘉余、李朱濠、闫子贝、孙杨组成的浙鄂联队轻松收获泳池最后一枚金牌。第一棒仰泳徐嘉余树立优势,第二棒蛙泳闫子贝拉开距离,第三棒蝶泳李朱濠巩固局面,最后一棒自由泳孙杨保住胜利果实,最终以3分33秒12的成绩夺冠。孙杨刚刚比完1500米自由泳后又马上参加接力,他也收获了个人本届全运会第六金。

  对于这枚接力金牌,徐嘉余成竹在胸:“我们四个都是今年上半年的全国冠军,金牌肯定是我们的。”

  在此前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京苏浙联队获得冠军。柳雅欣代表队伍参加了预赛,因此这一金也记在了她的账下。

  至此,为期8天的游泳比赛落下帷幕,在总共35枚金牌中浙江队席卷了19枚,而温州凭借徐嘉余、李朱濠和柳雅欣的出色发挥也收割了多达9枚金牌。其中,李朱濠凭借100米蝶泳、200米蝶泳、4×200米自由泳、4×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和4×100米男子混合泳接力5枚金牌,成为温州选手中的多金王,新科世界冠军徐嘉余亦有4金入账。

  此外,在田径赛场,温州选手金银鹏助力苏浙鲁川联队获得4×400米接力铜牌。相比游泳的风光无限,温州选手在田径项目上只收获了这唯一一枚奖牌。

  点球大战惜败 张玉宁无缘桂冠

  经过惨烈的点球大战,浙江队最终以3:5不敌上海队,屈居全运会U20男足亚军。

  当晚天津团泊足球场气氛火爆,浙江拉拉队与上海拉拉队都来了不少球迷,在球场两侧分庭抗礼。值得一提的是,刚刚从多哈归来的足协主席蔡振华也出现在决赛看台上。

  上半场结束前,上海队获得禁区点球机会,但是雷文杰的点球被浙江队门将赖金峰扑出。90分钟比赛双方互有攻守,浙江队在场面上占据一定优势。

  进入加时赛,气氛更加紧张,张玉宁拼尽全力踢满120分钟,不过全场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

  最后的点球大战,张玉宁首个出场轻松罚进点球。但是帮助浙江队杀入决赛的功臣严鼎皓罚丢了第二个点球,而上海队出场的五名球员无一人失手。

  当上海队最后一名队员罚中点球后,所球员都飞奔向了场中央,拥抱在一起,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张玉宁目睹对手的欢庆时刻,一言不发走出赛场。

  看台上,只有浙江的球迷依然在齐声呐喊:“浙江队!浙江队!”声音嘶哑而悲壮。

  此时,时间指向9月7日22:20分,这是温籍选手亮相本届全运会的最后一项赛事,在遗憾中创造历史最佳。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