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实地体验“最多跑一次”

2017年09月13日 14:06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换位体验 换出群众实惠

  本报讯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应付全 吴杰) 这些日子,(青田)县审批中心市场监管窗口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办事人员,他们拿着“最多跑一次”办事流程材料,当起了代办员,现场体验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企业营业执照办理等过程,在相关登记资料填写完整的情况下,耗时不过几分钟,就完成了登记工作。

  原来,这是县市场监管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小组的成员,他们由该局主要领导和负责审批事项的科室负责人组成,在相关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审批中心后,他们换了个“角色”,走进窗口,实地体验了一把改革成效。在认真阅读办事流程材料后,换位体验群众和企业办理行政审批过程,体验办事效果,为进一步优化流程与办事环境提供实践经验。

  “17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已经实施先证后核,要向来办事的企业说清楚情况。只要他提交符合条件的申请材料,我们就可以发证给他。但是一个月后会组织现场审查,如果审查不合格,许可证要撤回,并且三年内不得再申请。”在现场体验办事流程后,该局产商品科负责人就相关办理注意事项对窗口办事人员说。

  而其他工作人员也在亲自体验后,立足自己的科室专业,在现场直接跟窗口人员进行了讨论,研究起了如何快捷地在电脑上完成相关操作。“通过角色互换,更能体会到在办事情、作决策时要多为群众着想,才能使群众满意。”该局一位工作人员在体验后如是说。

  据悉,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就对相关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并优化流程,创新服务,全力推进改革措施落地。目前,该局公布的“最多跑一次”清单包括118项具体事项,已实现了115项由审批中心窗口受理。此外,该局还将具体事项的办理流程,放置在窗口供群众自由取阅。

  “审批事项都集中到审批中心后,更考验窗口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而体验活动能够深入了解和讨论办事流程的科学性和便利性,给办事群众创造更好的办事环境。”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任人介绍,体验式活动能让成员更加直观地了解问题所在以及改革空间所在,并根据这些问题以及改革空间,更好地推行清单动态化管理。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开展成员体验活动,并以让广大群众有更加真实的“获得感”为目标,自我加压,加快攻破改革进程中的难点,着力打造“高口碑”审批服务窗口。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