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小伙“打”进联合国 赴美表演武术惊艳全场

2017年09月13日 14:14   来源:温州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黄陈健
黄陈健

  原题:温州小伙黄陈健“打”进联合国 赴美表演惊艳全场

  温州网讯“能在联合国表演,我很自豪。”昨天(9月12日),23岁的平阳小伙黄陈健说起他的联合国武术表演之旅激动不已。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9月9日晚,黄陈健与24名中国武术运动员齐聚纽约联合国总部四号厅,为各国常驻联合国外交官、联合国工作人员、各国媒体从业者共300余人,献上武术表演。

  本次联合国专场演出由国家体育总局与国际武术联合会共同发起,是中国武术团访美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的演出分为《和谐》、《健康》、《共享》等三大篇章。由25位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等组成的中国武术表演团,精心编排了太极拳、长拳、南拳、八极拳等传统拳法,以及刀、剑、棍、枪等经典器械表演,呈现了30多个精彩节目。

  黄陈健是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套路男子三人对练第一名。当天的演出,他与其他两名队员进行了对练表演。之后,他独自表演了个人项目长穗剑。整场演出中,他共表演3个项目。

  黄陈健出生于1994年,平阳山门人,从小就喜欢看武打片,尤其是李连杰的影片。他7岁时到平阳育英体校习武。之后,他被挑选进学校武术套路专业团队训练。2009年,他被选入温州体校,跟着邓晓峰教练习武。2010年进入省武术队,之后参加全国赛事,一步一步就到今天了。

  2011年底,黄陈健开始练习三人徒手对练。截至目前,他已多次获得全国武术套路比赛的冠军。他还参加了2017年央视春晚,和队友表演了武术《中国骄傲》。

  记者:叶锋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