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开展2017“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形式多样

2017年09月14日 14:37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

  原题:我县开展形式多样的2017“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今年是第18个世界急救日,根据(浙江)省红十字《关于开展2017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青田)县红十字会于9月6日—12日期间,开展了“世界急救日”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急救与家庭以外伤害”。

  开展主题活动当天,县红十字工作人员和救护培训师在县城防洪提和人员密集的广场等场所,开展了急救日相关的主题宣传活动,为在这里晨练的市民传授现场心肺复苏知识和技能。

  活动现场,围观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记录心肺复苏操作的整个过程,有不明白的地方便提出疑问。培训师也对市民的提问耐心地解答。此外,不少市民还在红十字救护师的细心指导下,现场体验了心肺复苏术操作。

  一市民表示,红十字会开展这种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非常好,每个家庭掌握应急救护知识非常有必要,掌握正确的操作技能,在遇到危急的时候能第一时间进行施救,为专业的医疗机构赶到之前,赢得宝贵的时间。

  县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推进应急救护培训进农村、进社会、进家庭,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今年,他们还围绕主题,与相关部门、单位联合开展系列急救日宣传活动,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全面开展。如鹤城街道、温溪镇、仁庄镇、阜山乡等乡镇的基层红十字会,在集市、老年人活动中心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开展授课和发放宣传折页资料等。

  据了解,是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希望通过这个纪念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普及,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故发生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

  章一聪 李培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