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石门渔村深挖“渔”文化 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2017年09月14日 15:40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创新发展模式 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本报讯 (记者 张晶晶) 昨日(9月13日),(丽水)市生态休闲养生(养老)经济促进会为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创新调研联系点高市乡石门渔村进行授牌。

  据悉,为贯彻落实“两山”发展战略和勇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的要求,市生态休闲养生(养老)经济促进会在全市9个县(市、区)选择确定12个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创新调研联系点,为发展民宿经济、乡村旅游、新农村建设探索新的模式和路径,助推丽水绿色发展。高市乡石门渔村精心培育乡村旅游项目和产品的做法得到了认可,并成功入选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创新调研联系点。

  “多年来,石门渔村深挖‘渔’文化,初步走出了一条生态化、特色化、差异化的科学发展之路,成为分享健康、体验休闲、感受快乐的绝佳胜地。接下来,市、县养生经济促进会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帮助石门渔村建设。”市生态休闲养生(养老)经济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石门渔村原是高市乡练岙村一个不起眼的自然村,紧临石门洞国家4A级景区和省级鼋保护区,依山傍水,风光旖旎,而且这里世世代代的村民都是靠打渔为生,是个地道的渔村。

  近年来,该村紧抓石门洞创建国家5A级景区发展机遇,深挖瓯江“渔”文化,并通过统一的民居改造、景观绿化美化等,成功打造成为石门洞景区旅游集散中心(西大门)、八百里瓯江独特魅力的原生态渔村旅游目的地,让游客在这里领略瓯江渔文化,品味独具特色的瓯江溪鱼,体验休闲的渔家生活。

  “石门渔村是高市乡打造5A景区的项目之一,也是高市乡的重点项目之一。这次的授牌仪式是对‘石门渔村’发展乡村旅游的认可,我们将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继续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努力打造‘石门渔村’样板。”高市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石门渔村在发展乡村旅游过程中,将继续以“渔”文化为主题,创新发展模式和理念,进一步完善设施,优化环境,创新优质服务,延伸产业链,并结合其他乡村旅游景区,突出全域旅游,精心打造文旅融合品牌,推动乡村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不断涌现。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