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近百名海外侨胞走进安徽侨乡棠樾村 体验徽文化

2017年09月14日 17: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外侨胞侨领走进棠樾村,体验徽文化。 张强 摄
海外侨胞侨领走进棠樾村,体验徽文化。 张强 摄

  中国侨网黄山9月14日电 (记者 张强)近百名海外侨胞侨领13日跟随由安徽省侨联主办的“2017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走进皖南第一“华侨村”棠樾村,体验徽文化。

  棠樾村隶属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以牌坊群而享誉海内外。牌坊群由7座牌坊组成,以忠、孝、节、义的顺序相向排列,分别建于明代和清代。在牌坊群旁,还有男女二祠,建筑规模宏大,砖木石雕精致。其中,女祠清懿堂是中国唯一一座现存完好的女祠。

海外侨胞侨领走进棠樾村,体验徽文化。 张强 摄
海外侨胞侨领走进棠樾村,体验徽文化。 张强 摄

  在参观棠樾村后,奥地利维也纳医科大学教授董刚博士表示,虽然是第一来到这里,却已被这蕴含丰富、历史厚重的徽州文化深深折服。了解到黄山市侨联曾举办过多届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时,董刚决定明年一定让自己十多岁的女儿回来参加。

  董刚是安徽阜南县人,他的研究方向为蛋白质结构生物学,先后在美国和欧洲留学、工作了近二十年。此次回家乡除了参观考察,董刚还将在安徽合肥为在皖工作的同行做两场学术讲座,并彼此商谈交流合作项目。

海外侨胞侨领走进棠樾村,体验徽文化。 张强 摄
海外侨胞侨领走进棠樾村,体验徽文化。 张强 摄

  棠樾村不仅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徽州古村落,还是皖南第一“华侨村”。据棠樾村党支部书记王家林介绍,从该村移民国外的华侨、华人逾800人,归侨侨眷近千人,村内八成以上的农户家有亲人在海外。

海外侨胞侨领参观歙县古城。 张强 摄
海外侨胞侨领参观歙县古城。 张强 摄

  走进村中,各式的欧派别墅鳞次栉比,与徽州古迹、徽派民居竞相辉映。王家林说,随着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包括侨属侨眷在内的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棠樾牌坊群已成为徽文化的一个标志,无数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到棠樾游玩,无形中就是把徽文化、棠樾文化带到了世界各地。

  当日,海外侨胞考察团还参观了黄山歙县古城、歙砚博物馆等地。(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