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上海港数十艘国际航船因台风“泰利”受阻(图)

2017年09月14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停靠在上海国际客运中心的“处女星”号因台风影响改变了出境计划。 乔颖松 摄
    停靠在上海国际客运中心的“处女星”号因台风影响改变了出境计划。 乔颖松 摄

  中新网上海9月14日电 (记者 陈静)台风“泰利”直接影响了上海港国际航船的正常出入境。

  上海边检部门14日披露,外高桥港区13日全天共有7艘国际航行船舶取消靠泊计划,14日上午又有9艘国际航行船舶变更或取消了航行计划。据洋山边检站消息,目前“智利特兰库特”等10艘国际航行船舶已取消当天靠泊计划。

  今天清晨5时左右,洋山港所有国际航行船舶停止入港,码头9艘外轮准备离港或前往洋山锚地避风。据统计,截至发稿时,已有20余艘次国际航行船舶被迫推迟和取消靠离泊计划。

  在邮轮码头,14日,受台风“泰利”影响,原计划同时停靠于上海港的8艘豪华邮轮和国际游艇提前靠泊、临时改道或取消航次。据浦江边检部门透露,豪华邮轮“大西洋”号和“辉煌”号比原计划提前数小时入港,于14日凌晨1时分别停泊于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和上海国际客运中心。下午,载有4000多名旅客的“海洋量子”号邮轮与旅客达成一致,取消了前往日本的计划,决定临时技术性改道。原本计划前往日本的“处女星”号也提前与近千名旅客达成协议,取消了本航次的出境计划。

  为应对台风“泰利”带来的恶劣天气印象,外高桥边检站和洋山边检站已启动“台风预警工作预案”,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和船舶动态,加强码头巡查力度,保持充足警力,以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