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开展“精准服务企业、振兴实体经济”行动

2017年09月15日 14:05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当好“店小二” 增强企业获得感

  本报讯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虞凯沂) 连日来,(青田)县经信局经过前期的走访企业,对收集上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并按照优化提升的要求,研究建立完善服务企业、减轻企业负担的长效机制,并为企业提供更加优化精准的服务。

  为了加快建设“美丽青田、幸福侨乡”的战略目标,奋力开创青田生态经济发展新局面,我(青田)县于今年5月底开始开展了“精准服务企业、振兴实体经济”的专项行动,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早在行动之前,我(青田)县就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并以青田十大工业园区为主要载体,各乡镇(街道)、各涉工部门结合各自实际,还细化了行动措施。

  开展干部大走访,为企业进行靠前主动服务也是行动的措施之一。为此,领导干部分别签订了走访联系企业责任书,并要求每个领导干部做到跟踪服务好一个重点项目、一个招商项目、一个重点企业。同时,作为该行动的牵头单位,县经信局还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181家上规企业采取地毯式的走访,安排专人对接中小微企业,切实了解企业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问题,并做好相关记录,建立帮扶工作台账。目前,已收集相关问题141个,解决问题118个。

  县经信局还结合“庸懒散”专项治理活动,对照省经信委“最多跑一次”办事指南,积极深化自身改革,当好经信“店小二”。截至目前,该局公开 “最多跑一次”事项有9个,其中已达成“零上门”事项8个。在此过程中,该局还积极组织人员完成线下服务指南编写,精简申请材料,及时补充更新12345热线“最多跑一次”等事项数据库,精准服务企业,为企业办事审批减少了负担。

  该局还在“精准服务企业、振兴实体经济”专项行动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企业培训活动,营造合力扶工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将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合力帮助解决企业困难,当好经信‘店小二’,为企业提供更加优化、精准的服务。”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