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硅谷代表团对海口进行考察 盼加强合作交流

2017年09月18日 15:25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昨天(9月17日)上午,美国客人在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游览。 本报记者 黄一冰 摄
    昨天(9月17日)上午,美国客人在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游览。 本报记者 黄一冰 摄

  原题:“海口很美,想在这里定居”

  本报9月17日讯(记者陈丽园)15日,美中硅谷协会会长、美中硅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旸,美国加州安提阿克市市长肖恩·赖特,美国加州半月湾市前任市长、现任议员里克·科瓦尔奇克及海外高层次人才组成的硅谷代表团对我(海口)市进行为期3天的考察。考察期间,硅谷代表团一行对海口生态环境以及过硬的城市管理质量高度赞扬,纷纷用“棒极了”“非常好”“很神奇”等词汇形容在海口的感受,并希望与海口更进一步合作交流。

  17日上午,硅谷代表团一行来到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代表团一行登上了火山口制高点远眺海口市区和琼州海峡。参观过程中,硅谷代表团一行对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的环境赞不绝口。“环境优美,市民非常热情好客,骑楼老街文化底蕴深厚,饮食非常新鲜和多样化,市民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肯定幸福,我也想在这里定居。”肖恩·赖特表示海口是一个非常适合居住的城市,在海口这几天里,了解海口越多,对海口的喜爱日甚一日,他期待下次有机会带着家人一起来海口度假。除了自然环境,肖恩·赖特对海口的社会环境也极其认可,他认为,安提阿克市与海口具有很多共同特征,如港口、旅游等方面,两座城市拥有相同的产业发展方向,希望与海口更加密切沟通交流,与海口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期待两座城市之间加强交流合作,取得更好的成果。

  “海口环境优美,食物美味,市民特别热情友好。”里克·科瓦尔奇克认为海口具有独特的优势和条件,两座城市之间合作前景非常好。他认为,半月湾市与海口之间的交流应以人为基础,组织城市的高校学生以及高科技企业进行互相交流。他还希望城市之间更深入合作,在创新产业发展方面与海口加强合作,把最新的创业理念和创业技术带到海口,同时把海口好的经验带回半月湾市,推动创新产业发展。

  蓝天白云、新鲜空气,还有大海、沙滩、森林、湿地……这些资源汇聚在一个城市实在难能可贵。海口,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多年来的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城市”、“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一个个荣誉和过硬的城市管理质量让海口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两年的艰苦努力,海口成功摘得“国家卫生城市”的金字招牌。

  “在这样一座城市进行交流合作无疑是令人期待的。”王旸表示,海口得天独厚的资源环境、自然风光与文化内涵的融合、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发展动力、创新刚柔并济的人才政策等方面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王旸认为,海口不管在硬件设施还是软件服务上都做得很好,他告诉记者,几年前来过海口,此行发现海口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城市大街小巷干净整洁、景区游人如织、秩序井然,这样的城市让他觉得特别舒服。“海口政府相关部门执着的精神打动了我,让我们充分感受到海口政府的关心与重视。”在人才交流合作方面,王旸期待此行能促进美国硅谷的高科技与海口发生“碰撞”,创造更多机遇,把美国硅谷一批丰富经验企业与海口进行强强联合收获双赢。同时,希望海口与美国硅谷进行常态化、规范化的合作,一方面引进已经“开花”的企业,另一方面引进一些“种子”,大企业带动小企业,带动本地企业更加国际化,让城市更富有活力。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