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古城“老街小铺”亮相央视 讲述泉州故事

2017年09月19日 16:38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郑达真打算推出旅游体验项目“戏聊”
郑达真打算推出旅游体验项目“戏聊”
中国侨网阿三希望能带动咖啡在泉州的推广
阿三希望能带动咖啡在泉州的推广

  原题:泉州古城“老街小铺”亮相央视

  “这是不一样的小城,有着不一样的风景/穿梭不一样的市井,感受不一样的风情/走在西街的街头,感受久违的自由/画面一帧一帧再停留/搜索记忆中的小时候/太多的老建筑,太多的老店铺,太多的好去处/我就是要你羡慕 嫉妒 记住 爱护 舒服……”

  这不是哪位诗人写的诗,而是一段时长2分15秒的Freestyle。昨晚(9月18日)10:36,这段Freestyle宣传片及其背后的女主角——艺术策展人、美好生活造物社负责人郑达真亮相央视纪录频道,这段即兴说唱,唱出了泉州老街小铺的传统、创新、热爱和温暖。

  随着百集系列纪录片《小城故事》之泉州篇《老街小铺》正式播出,与郑达真一同出现在荧屏上的,还有开了20多年姜母鸭店的黄期忠和在鲤城开咖啡店的阿三,他们的故事同样感人。

  央视纪录片 讲述泉州“老街小铺”

  昨晚(9月18日)10:36,百集系列纪录片《小城故事》之泉州篇《老街小铺》在央视纪录频道正式开播。泉州古城独特的旅游业态和民俗文化,再一次在全国观众面前亮相。

  泉州市旅游局介绍,纪录片《小城故事》通过展示生活在小城中典型人物的典型状态,把城市的气质与灵魂娓娓道来。纪录片聚焦城市不为人知的角落里,那些坚持传统,固守家园的人,展示城市特有的气质和人物性格。在古老的泉州鲤城,生活着一群热爱闽南本土文化又极具创造力的人们。泉州篇《老街小铺》拍摄了三个生活在泉州老城区的年轻人,在这些年轻人身上,极致地体现了泉州包容多元的文化性格。

  今年5月份,央视摄制团队到泉州拍了大约6天,纪录片通过纪录古城新兴独特的旅游业态和民俗文化,用通俗的表现形式展示古城焕发的生机。

  三个年轻人亮相

  他们的故事各具看点

  昨晚(9月18日),几个泉州年轻人接连亮相,他们是郑达真、黄期忠、阿三还有晓橙。

  郑达真在泉州旅游业界和媒体圈算得上知名人士。她在西街开了泉州第一家青年旅社,数年过去了,如今为了提升客栈的竞争力,达真制定了一款泉州地方戏曲体验“戏聊”。

  黄期忠开了20多年的姜母鸭店,面对每天蜂拥而至的新老食客,他坚持费工费时的古法制作,只为了保证传统的味道。

  阿三在泉州鲤城一边经营着流动咖啡馆,一边筹备自己的实体咖啡店,对咖啡执迷的他与女友阿梅一起,正在做着一项大胆又有趣的尝试——“公庙计划”,想要把咖啡带到庙宇送给过路的香客游人,以便带动咖啡在泉州的推广。

  繁华的老街,古色古香的大厝,绿树点红墙,金光映佛塔……泉州古城最市井的人间烟火,泉州人原生态的美好生活,还有各具看点的三个年轻人的故事,都在诗般的画面里流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