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省年度工业强县报告出炉 青田评分居丽水市首位

2017年09月20日 16:45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我县连续五年得分位列全市首位

  本报讯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戴华森) 近日,《浙江省2016年度工业强县(市、区)综合评价报告》发布,我(青田)县总得分47.70分,较上年度提高1.3分,连续五年得分位列全市首位。

  在各项的得分项中,除结构调整得分较上年度有所下滑外,我(青田)县在其他方面提升明显,其中质量效益得分54.8分,较上年度提高3.5分;自主创新得分33.6分,较上年度提高0.3分;“两化”融合得分51.6分,较上年度提高3.1分;绿色发展得分61.1分,较上年度提高5.2分。

  而这些成绩离不开全县上下积极开展相关工业强县行动的努力。这些年来,我(青田)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指导思想,坚持《青田县工业强县建设规划(实施方案)》规划引领以及工业强县战略,持续完善生态工业政策体系,抓好四换三名、“两化”融合等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扎实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等工作,工业经济始终保持平稳增长,工业强县得分持续排名全市前列。

  接下来,我(青田)县将直面青田工业内在的结构性矛盾,在《青田县生态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青田县全面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实施方案》的指引下,继续打好四换三名、“两化”融合等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扎实推进不锈钢及深加工、时尚鞋服、阀门、特色产业(钼、石雕、休闲椅)等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不断提高我(青田)县传统制造业的高新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实现传统制造业从低端制造向中高端制造的嬗变,形成青田制造新的比较优势。同时,实施“创新驱动”、“招才引智”等行动计划,重点培育和引进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补足产业发展短板,力促青田工业早日实现新旧动能转变。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