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讲述青田华侨文化影片发布会在青田举行

2017年09月21日 15:18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宣传青田元素 提升文化自信

  本报讯 (记者 林园园) 日前,《最后一站》《异国青田人》《石缘》青田发布会在人禾王朝大酒店举行。据悉,《异国青田人》《石缘》这两部影片将围绕青田华侨文化、石雕文化等展开。

  《异国青田人》讲述在国外创业的青田人在海外经营生意,因金融危机造成生意困境,青田人王国伟为保证客户的信誉,将所有的损失自行承担下来。同时在王国伟的坚持下,在国外做生意的青田人加强互通信息,使货物成本降到最低,加强对客户的服务。青田石雕艺术品进入意大利市场,价值数千万元,在几次展览中有几个国际富豪争相竞价,频频出高价想收入囊中。最终被一富豪拍得,然而不久却失窃。王国伟在生意中,听说一些失窃线索,联合众多青田人帮富豪寻找失窃石雕。最终与富豪建立良好的友谊,成为全球生意伙伴。

  《石缘》则讲述主人公林福寿家族离开家乡,带着他们精心雕制的石雕工艺品,远赴海外,踏上了艰难的创业之路。该片将在青田县城、阜山等地取景,预计2018年在中央电视台及国内各大卫视发行。

  两部影片为何均选择青田华侨、石雕元素,影片的制片人周雄厚道出了其中原委。原来,周雄厚是青田县阜山人,从小深受青田华侨文化以及石雕文化影响,为了将青田人敢闯敢拼敢冒精神以及青田石雕精湛的工艺技艺向世人传递,周雄厚便和出品人俞晓航、导演张建成商量着拍摄富有青田元素的影片。

  “问问身边的孩子们,他们的梦想是想当科学家、歌唱家、画家……很少有孩子提及到石雕艺人。”周雄厚坦言,深受青田石雕文化影响的他,在心底还是有点担心青田精湛的石雕技艺会慢慢衰落。“希望影视剧不仅能让外人领略到青田以及青田人的风采,也能增强青田本地老百姓对石雕文化的认识,提升文化自信。”周雄厚说。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