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百个亲子游家庭畅游侨乡文昌 体验传统开笔礼(图)

2017年09月25日 09: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亲子游家庭在孔庙观摩开笔仪式。
图为亲子游家庭在孔庙观摩开笔仪式。

  中国侨网文昌9月24日电 (记者 洪坚鹏)“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亲子游活动,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孩子们接触更多传统文化的内容。”游客严女士23日在文昌孔庙内游玩时说。

  9月23日-24日,为了深入挖掘侨乡文昌丰富的旅游资源,文昌市委、市政府主办了文昌全域旅游优质资源推介系列活动之一——“百个亲子家庭爱游文昌”。

图为亲子游家庭在文昌中学内参观。
图为亲子游家庭在文昌中学内参观。

  为迎接游客的到来,文昌孔庙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启蒙开笔仪式,正衣冠、孔夫子行三拜之礼、开天眼等等,现场十几名学童跟随老师学习传统礼仪,致敬传统文化。由师傅对学童逐个在额头用笔点上,寓意耳聪目明。现场还同时开展了弟子规诵读、品味孔庙、国学讲堂授课等系列活动。前来参观的亲子家庭中,不少家长主动带起孩子一同朗诵弟子规。

  随后这些家庭先后前往百年名校——文昌中学以及会文佛珠小镇进行参观。在海口上四年级的何其佳小朋友告诉记者:“我对孔庙的印象最深刻,它有浓浓的文化氛围,激发了我热爱学习的兴趣。”

  文昌,自古以来以其重教崇礼、人才辈出而闻名。而有“海南第一庙”之称的文昌孔庙,更是文昌对教育事业及其重视的体现。文昌孔庙既是文昌古代教育的摇篮,也是近代文昌教育的发祥地,是代表文昌历史文化的标志性古建筑群,在传承历史文化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当地政府在此创建文昌孔子学堂,以文昌孔庙文化园区为阵地,打造知名国学文化教育基地,弘扬传统文化。

  这些亲子游家庭24日前往椰子大观园、好圣村、航天科普中心以及石头公园等地参观游览。

  “百个亲子家庭爱游文昌”由中共文昌市委、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文昌市旅文委、文昌市商务局承办,文昌市教育局、文昌市妇联、文昌中学等单位协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