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报桑梓话发展 600余名侨胞共聚浙江青田

2017年09月25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致辞 兰成龙 摄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致辞 兰成龙 摄

  中新网丽水9月25日电(见习记者 兰成龙)“拳拳赤子心,耿耿桑梓情。”25日,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青田分会暨第三届世界青田人大会在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召开,600多名海内外乡贤及各界代表以“相约青田·共筑梦想”为主题,谋家乡新发展,共话中华儿女情。

  青田是浙江省著名的“华侨之乡”,有300多年的华侨史,33万华侨足迹遍及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16万青商活跃在世界各地。

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青田分会暨第三届世界青田人大会 兰成龙 摄
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青田分会暨第三届世界青田人大会 兰成龙 摄

  “广大青田侨胞始终满怀赤子之心,热情参与祖籍国和家乡的建设,有利推动了祖籍国特别是家乡的发展。”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在会上表示。

  在乔卫看来,青田华侨华人应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弘扬青田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当地、反哺家乡,为推动青田更好地“走出去”、为丽水、浙江乃至全国的发展献计出力。

  “丽水是世界青田人永远的故土家园。”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说道,世界青田人不仅是55万青田人的骄傲和自豪,也是268万丽水人的骄傲和自豪!

  史济锡表示,丽水将一如继往支持世界青田人在世界各地立大志、干大事、创大业,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同时,希望世界青田人继续秉承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情系家乡、反哺家乡。

大会现场 兰成龙 摄
大会现场 兰成龙 摄

  展望未来,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向青田人描绘了更加美好的明天。

  未来五年,当地将要建设充满活力的富强青田,让大家干在家乡更有成就感;建设宜居宜游的花园青田,让大家说起家乡更有自豪感;建设和谐有序的平安青田,让大家回到家乡更有安全感;建设全面小康的幸福青田,让大家住在家乡更有获得感。

  “在座每一位都是青田人的优秀代表,是青田发展的底气所在、自信所在和希望所在。”戴邦和表示,只要内外联动、携手并肩、共同努力,青田的发展之舟定会加快扬帆,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完)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