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法国华侨华人会代表团会赴温州永嘉考察

2017年09月27日 13: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7日电 据温州市外侨办网站消息,正值国庆及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5日,法国华侨华人会代表团一行40余人在主席任俐敏带队下赴永嘉考察,并召开“喜迎国庆·传承文化”联谊交流座谈会。(永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外侨办主任黄少林、县侨联主席王萍萍等领导参加。

  会上,王晓雄对法国华侨华人会代表团来永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永嘉县情、侨情及近年来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情况。他表示,目前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两岸同城发展”战略,为永嘉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前景非常光明。他希望,广大旅法侨胞能把握机遇,积极投身回乡创业、回归发展的热潮中,把更多更好更新的理念、资本、技术和人才带来永嘉,为建设两美永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任俐敏详细介绍了法国华侨华人会的历史和基本情况。他说,法国华侨华人会是中国海外侨(社)团中的“领头羊”,是法国历史最久、最具影响力的华侨华人社团。1946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持“服务侨胞、爱国爱乡,促进中法友谊”为宗旨,为积极支持家乡建设、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法两国人民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他表示,此次回乡考察是为了加强与家乡政府部门联系,多了解家乡发展情况,找准合作方向,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献计出力,共同打造家乡美好未来。同时他欢迎永嘉党委政府组团赴法国考察,进一步推进两地友好往来。会上还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最后,考察团一行考察了永嘉瓯窑小镇,欣赏了美丽的楠溪江。(杨文彬)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