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大黄鸭”环游世界十年归故 亮相侨乡中山文创会

2017年09月29日 17: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环游世界十年的“大黄鸭”29日亮相于2017广东(中山)文化创意博览交易会 印兴 摄
    环游世界十年的“大黄鸭”29日亮相于2017广东(中山)文化创意博览交易会 印兴 摄

  中国侨网9月29日中山电(邓媛雯 印兴)表情憨萌的“大黄鸭”在环游世界十年之后回归故里,亮相于29日开幕的2017广东(中山)文化创意博览交易会,“大黄鸭”的出现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拍照。

  在中山大涌镇红博城开幕的2017广东(中山)文化创意博览交易会(简称中山文创会),是由广东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中山市文化产业促进会共同主办,会期5天,以“文化引领、创意远航”为主题,打造“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的文化创意盛典。

  本届文创会展会展示面积3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和单位100多家,涵盖手工艺品、红木艺术、VR科技、游戏游艺、蜡像艺术和电子竞技等10个领域,为到访游客提供“赏、玩、购”综合体验。

  记者在开幕式现场见到,尽管秋日阳光灿烂,但众多游人冒着烈日赶到红博城北广场与大黄鸭合影留念。

  据了解,产自中山的大黄鸭曾游历英国伦敦泰晤士河、法国圣纳泽尔海港、日本广岛湾等地,每到一地,都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合影。

  此外,文创会还展出了孙中山、宋庆龄、巴菲特等名人的蜡像;来自港澳和新加坡的陶艺大师在一陶一画展区展示了来自境外的陶艺精品。同时,绣娘表常理、手绘表演、川剧变脸等各种艺术展演贯穿全会。

  当天文创会现场还举行了红博城国家AAAA旅游景区揭牌仪式及多个签约活动。

  一代伟人孙中山的故乡中山市是知名侨乡,全市常住人口312万人,另有80多万侨胞分布在世界90个国家和地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