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要创成30条省级精品示范路 带动经济发展

2017年09月30日 15:44   来源:温州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温州要创成30条省级精品示范路

  温州网讯 昨天(9月29日),记者在全(温州)市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推进会上获悉,2020年以前,我(温州)市要创成30条省级美丽经济走廊精品示范路。

  据了解,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所指的“美丽”就是要通过全面优化路域环境、功能配套、特色风貌和管理,带动沿线地区环境品质全面提升,而“经济”就是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建设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是“美丽交通”加特色经济、乡村旅游、历史人文、体育健身、健康养生等交通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

  根据要求,2020年以前,全市美丽经济公路走廊创建总里程达2920公里以上,其中精品示范走廊30条,里程895公里以上。例如,G104京福线鹿城段是连接市区、永嘉、鹿城西部的重要交通干道,沿线为著名的中国鞋都,下一步将做好公路沿线设施提升,成为一条精品示范走廊,提升沿线的经济发展。G104瓯海段和G330国道龙湾段等都是目前在创建的精品示范走廊,这些道路也正在提升沿线绿化。

  此外,温州正建设美丽航道走廊。其中,温瑞塘河(南塘之瓯海龙舟基地)欲创成“夜游温州”观光线路,带动沿线休闲经济的发展;瓯江江心屿段和温州大桥至仰义段欲创成都市休闲的景观带。(夏忠信)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