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珠海一古村8年吸引400多名音乐大师演出

2017年10月07日 11: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珠海10月7日电(邓媛雯 印兴)来自法国、塞尔维亚、马其顿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爵士乐手4日和5日两个晚上聚集在侨乡珠海北山村演出,这个有800多年历史古村在8年里吸引了400多名音乐大师演出。

  记者在北山村看到,来自多国的的六支乐队轮番登台献艺。EYOT乐队的音乐融合了古典音乐,艺术摇滚和传统的旋律,音符在简单和复杂之间达到了平衡,现场观众无不随着他们迷人的节奏律动起来。

  加拿大钢琴演奏大师DavidBraid在5日晚上登场,被誉为“爵士钢琴莫扎特”的David,无论弹出的音调、手感,还是和弦的声音都富有无限的想象力,感染了众多来到现场的粉丝。

  北山爵士音乐节组委会主席薛文介绍说,本届音乐节主题为“爱Amour”。

  据统计,2010至今在这座古村举办的北山音乐节已走入了第八个年头。北山音乐节两大特色品牌“北山世界音乐节”与“北山爵士音乐节”已成功举办了14届,吸引了来自5大洲50多个国家的400多位音乐大师登上北山音乐节的舞台,吸引了超过10万乐迷亲临现场。

  珠海是广东著名侨乡,全市有36万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及30万归侨侨眷。而位于该市香洲区的北山村是一个有800多年历史的古村庄,这里是清末鸦片战争名将杨云骧的故乡,也是中共早期优秀理论家和革命活动家杨匏安的故乡。(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