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陶瓷示范区产品质量提升 连续三年抽检结果稳定

2017年10月12日 09: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东侨乡潮州陶瓷示范区产品质量提升 连续三年抽检结果稳定

  中国侨网潮州10月11日电 (郭军 肖烨 张映如)记者11日从广东潮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潮州是全国最大的日用陶瓷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区内质量示范企业30家,均建立了比较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产品质量稳定,对示范区陶瓷产业发挥了明显的带动作用。

  近期,潮州检验检疫局开展2017年监督抽查,抽取示范区内代表产品样品38组进行检测,抽检样品包括日用陶瓷产品和智能坐便器,检测结果均为合格;2015年-2016年度抽检32组代表性样品检测,检测结果1组样品铅溶出量超过标准允许限量要求。连续三年抽检结果显示,潮州出口陶瓷产品稳中有升,3年来输美日用陶瓷没有被美国FDA通报、退货。潮州陶瓷出口额2015年、2016年分别增长3.9%、1.1%,2017年1—7月出口39.2亿元、增长3.1%。

  在监督抽查过程中,潮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针对陶瓷产品容易出现的质量共性问题,提醒企业:把好原辅材料关,所采用的花纸、釉料、瓷釉必须为低铅镉或不含铅镉的材料,釉上贴花产品应采用专门的烤花及通风良好的窑炉;生产过程要注意加强工艺控制,低含铅镉产品与高含铅镉产品不得混烧;关键控制点要确保员工操作规范,试制样品要先做铅镉溶出量检测,合格后组织大批量生产。

  “提高供给质量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是提升供给体系的中心任务。”为进一步加快陶瓷行业转型升级步伐,潮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强化质量有效供给和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为核心任务,对接“中国制造2025”,聚焦“中国品牌”,由政府主导引入资源要素、检验检疫主推发挥职能优势,推动潮州陶瓷产业集群发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