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一带一路”上的青田华侨》正式出版发行

2017年10月13日 11:05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奏响“一带一路”上的青田乐章

  本报讯 (记者 林园园) “青田华侨着力推动政民沟通、着力深化经贸合作、着力推动公共外交、着力弘扬中华文化……”翻开《“一带一路”上的青田华侨》一书,铿锵话语里,满是对青田华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高度赞扬;字里行间中,将生生不息的青田华侨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近日,这本由县委宣传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本报记者叶肖忠历时两年,走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书写青田华侨创业创新故事的书籍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分为欧洲青田籍侨领和企业家访谈、亚洲青田籍侨领和企业家访谈、非洲青田籍侨领和企业家访谈以及特别访问等部分,共涉及近3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50余位侨团组织负责人、华侨企业家。

  6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当中,青田华侨在中国华侨群体中占主导地位的国家近四分之一,他们拥有的人才、资本优势及成熟的商业网络,熟悉住在国的历史、民俗、语言、文化、社会和法律,具有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他们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并凭借着自身独特的身份定位及资源优势,在经济建设和文化交流中做出了重要的的贡献。

  在采访编撰过程中,叶肖忠亲自参与了部分侨团、商会换届选举,与侨团组织负责人、华侨企业家深入交流后,被青田华侨创业创新、爱国爱乡的精神所深深打动,感怀至深。“希望此书能进一步引导广大海外青田华侨,促使他们发挥各自优势,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叶肖忠说。

  该书的出版发行为宣传“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了青田样板,增添了青田元素。近年来,我(青田)县宣传系统为做好“一带一路”宣传,做了大量工作。在本报开设“‘一带一路’上的青田人”栏目,为读者展示海外青田人对“一带一路”的理解,及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作为;通过中国青田网、世界青田、世界青田人等微信公众号,推送“一带一路”建设系列报道,运用新媒体手段,拓宽宣传渠道;聘请海外宣传文化大使,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扮演“民间大使”重要角色,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

  通过打好这一系列“组合拳”,青田借助华侨力量,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奏响了“一带一路”上的青田乐章。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