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台风“卡努”将袭华南沿海 风暴潮蓝色预警发布

2017年10月13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台风“卡努”将袭中国华南沿海

  中新社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 阮煜琳)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正向中国琼粤一带沿海靠近,预计将于15日晚到16日晨在海南三亚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并在华南沿海掀起狂风巨浪。国家海洋预报台13日发布风暴潮蓝色预警和海浪黄色预警。

资料图:台风来袭,渔船回港避风。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资料图:台风来袭,渔船回港避风。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中国国家海洋局13日在北京召开台风“卡努”风暴潮、海浪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会上,国家海洋预报台就此次台风“卡努”的移动路径、登陆地点和可能带来的风暴潮、海浪灾害形势进行了分析预测。

  台风“卡努”(热带风暴级)13日凌晨3时许登陆菲律宾吕宋岛北部沿海。13日8时,其中心位于海南万宁偏东方向约105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

  预计,“卡努”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13日下午将移入南海东部海面,以后转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向中国海南岛东部和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将于15日晚到16日晨在海南三亚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尚不排除从海南岛南部以南海面趋向越南的可能。

  受“卡努”影响,预计15日到16日,广东珠江口到茂名沿海将出现3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雷州半岛东岸将出现50到20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东北部沿海将出现50到120厘米的风暴增水。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15日夜间,上述岸段内的海南清澜潮位站将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预报显示,受“卡努”和强冷空气影响,13日夜间至17日,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湾将先后出现一次4米以上巨浪过程。其中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南海北部、台湾海峡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14日到15日,南海北部将出现6到9米的巨浪到狂浪区。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南海西北部、北部湾将出现5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海南沿岸海域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红色。(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