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秋色民俗文化活动将举行 邀市民共享欢乐(图)

2017年10月17日 10:36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秋色巡游路线   从祖庙牌坊广场出发北行,进入祖庙路——琼花大剧院路口(定点表演1)——旋宫路口(定点表演2)——莲花路——福贤路(福升大厦前路口:定点表演3)——人民路——天地路(天地路与良缘路交叉路口:定点表演4)——百花广场十字路口(定点表演5)——祖庙路——祖庙结束,全程约3.5公里。
    秋色巡游路线   从祖庙牌坊广场出发北行,进入祖庙路——琼花大剧院路口(定点表演1)——旋宫路口(定点表演2)——莲花路——福贤路(福升大厦前路口:定点表演3)——人民路——天地路(天地路与良缘路交叉路口:定点表演4)——百花广场十字路口(定点表演5)——祖庙路——祖庙结束,全程约3.5公里。
中国侨网

  佛山秋色民俗文化活动将于11月2日~5日举行

  “秋色大舞台”首亮相 邀市民共享欢乐

  佛山日报讯记者刘海鸣报道:由省文化厅、市政府主办,省非遗保护中心、市文广新局、禅城区政府共同承办的“2017广东(佛山)非遗周暨佛山秋色民俗文化活动”将于11月2日至5日举行。昨日,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今年秋色民俗活动具体安排作详细说明。

  今年秋色活动将首次推出“秋色大舞台”项目,组织部分巡游项目和各区选送节目,11月5日在南海、顺德、高明、三水4个区举办演出,让全市人民共享“秋色欢乐”。

  2017广东(佛山)非遗周暨佛山秋色民俗文化活动围绕“佛山韵律秋醉南国”的主题,以佛山秋色为主线,以广东民间艺术和地域风情为特点,集非遗展示、巡游表演、民俗活动等于一体,活动主要包括七个板块,分别是全省非遗项目活态展示、佛山非遗展、祖庙秋祭、乡饮酒礼、秋色巡游、秋色赛会、秋色大舞台。

  作为秋色活动的重头戏,今年秋色巡游将举行两场,分别定于11月3日晚8时和11月4日晚7时45分开始。本次秋色巡游主会场设在祖庙,同时还设有分会场。巡游共有40个项目,8辆彩车,从祖庙牌坊广场出发北行,沿途设5个定点表演区,分别是琼花大剧院路口、旋宫路口、福升大厦前路口、天地路与良缘路交叉路口、百花广场十字路口,路线全程约3.5公里。我市友好城市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舞蹈表演团届时将表演巴伐利亚传统舞蹈,广东周边高铁沿线地区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也将推荐节目参与展示。

  巡游活动以彰显岭南文化韵味,营造喜庆欢乐氛围,搭建文化交流平台,魅力共享唱响佛山为亮点和特色,力求表演节目突出传统、兼顾特色、内外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达到传承岭南民俗文化和精彩艺术呈现相得益彰的艺术效果。

  为充分体现五区参与佛山秋色这一“民俗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今年秋色主办方将组织部分巡游项目和各区选送节目于11月5日10时30分分别在南海、顺德、高明、三水4个区首次举办“秋色大舞台”演出,让市民共享欢乐。4区“秋色大舞台”举办地点分别为南海区桂城千灯湖市民广场、顺德区杏坛镇杏坛文化广场、高明区荷城广场和三水万达广场。

  秋色是佛山一项传统民俗活动,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佛山恢复秋色民俗,广受群众喜爱。从2010年起,佛山秋色定为一年一次,在每年金秋季节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7届。今年秋色活动更加注重市民参与,让全体市民共享“文化佛山”建设成果,助力佛山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