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委书记赴舒桥腊口调研稻鱼产业发展情况

2017年10月17日 17:24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助推产业提质增效 促进农民致富增收

  本报讯 (记者 叶芳芳) 昨日(10月16日),(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先后来到舒桥乡和腊口镇,调研稻鱼产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选君、副县长陈海民陪同。

  “一亩地大概能产多少斤稻米?”“稻田里的鱼能养多少?”在舒桥乡碧伟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稻鱼基地,戴邦和详细了解了当地稻鱼种养模式、产量及销售情况。

  据了解,我(青田)县“稻鱼共生系统”拥有1200多年历史,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全球首批、中国首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项目。近年来我(青田)县落实推广5000亩“千斤粮、百斤鱼、万元钱”稻鱼生态高效种养模式,完成制定《青田稻鱼共生系统保护与发展规划(2016-2025)》。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标准化稻鱼共生基地4.5万亩。

  戴邦和充分肯定了当地合作社“借种包收”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新模式。就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根据青田地域特色,积极引进农业技术和农机设备,落实好技术普及和后续服务,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要创新和发展稻鱼产业种养新模式,引导广大农户进一步统一稻米、田鱼等特色化产品的生产标准,不断提高生产质量。要注册统一品牌,统一对外销路,解决好农民后顾之忧,提高种植积极性,着力增加农民收入,壮大农村经济。

  在青田昆冈粉干有限公司,戴邦和一行深入各车间查看大米深加工过程,详细了解稻鱼米产品加工、包装设计、销售渠道等情况。他强调,要不断创新和改良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保证深加工产品的质量。要根据市场需求打造人性化、多元化的特色产品,以良好品质获得市场和消费者认可。要加大宣传力度,打响青田稻鱼产品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助推全县稻鱼产业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