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行政审批服务“跑”出便民新速度

2017年10月23日 14:18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我县行政审批服务“跑”出便民新速度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媚媚) 日前,浙江省隧道工程公司负责人胡先生来到(青田)县审批服务中心二楼办理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施工资质和项目备案。当日10点20分,胡先生已经办理完成备案。“跟以前来回跑好多地方完全不一样,现在只要我提前打电话带齐资料,在审批中心半个小时内就能把事情办好,太方便了。”胡先生笑着说。

  10月3日开始实施的部分职能划转审批科,是县国土局行政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 改革以来又一项重要举措,共有10项行政审批职能划转。十天下来,已办理15件,避免了群众、企业多头奔波,真真切切地享受到审批制度改革所带来的便捷。

  同时,一张涵盖土地、矿产、地质、耕地、项目建设等19个项目审批流程图,发放到县国土局各业务科室长的手上,上面有接收时间、办理流程、办结时间和经办人签字。到全部办理完成,每个环节职责分工明确、时间节点一目了然。

  “我们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转变工作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县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指派专人入驻县审批中心,设立综合窗口,全程负责投资项目涉土事项及林业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工作,形成‘前台统一收发、首办单位牵头、多个部门协作’的审批管理模式,让群众方便办事;线下,提供集成服务,窗口放置纸质办事指南、大厅设立群众导询员、网上开通掌上审批清单、在官方平台发布重大信息,提前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明确的指引,让群众明白办事流程。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县国土局始终秉持着“干在实处想群众之所需,废旧立新改群众之所盼”的态度和决心,通过内部流程精简、业务力量整合、数据资源共享等创新性举措,实现涉及国土的18个行政审批事项限时办结承诺。

  在提升软服务的同时,县国土局聚焦重点难点攻坚克难,在群众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寻找突破。针对华侨、台湾、港澳同胞和外籍华人较多的县域实情,在严格遵守“一户一宅、拆旧建新、法定面积”的前提下,开通涉侨建房审批“绿色通道”,累计办理涉及华侨、台湾、港澳同胞和外籍华人审批私人建房500多户;针对办理私人建房审批手续多、往返县城多趟、审批时间长,下放建房审批权限、实现属地办结;针对农村私人建房规划用地范围调整周期长,重定申报要件,实现调整周期由30天缩短至1天。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