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籍华侨捐赠善款 助力新农村建设

2017年10月25日 15:37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献智献力献资 愿家乡越来越好

  本报讯 (记者 张晶晶) “希望我们家乡阜山能有更大的发展,而我们也将会继续为家乡的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做公益不单靠个人,更要以自己的举动来号召大家一起参与。”昨日(10月24日),一场简单的捐赠仪式在县文化会展中心举行,德国华侨孙崇标、巴西华侨张长南每人捐款10万元人民币,分别助力阜山乡红富垟村和阜山村朱庵自然村的新农村建设。

  “不管身在何方,我们都是青田人、阜山人,就应该要尽自己的能力去支持家乡建设。”孙崇标是阜山乡红富垟村人,旅居德国已有31年,从事餐饮行业,并且担任德国青田同乡会常务副会长。这些年来,身处国外的他借助有关部门、爱心协会、商会等相关平台,参与了不少公益事业、爱心捐赠等。但在国外打拼的他也时刻牵挂着家乡的发展,当了解到红富垟村活动中心比较老旧,急需重建,他立马决定捐赠10万元用于文化旅游中心建设。

  而他的舅舅张长南同样非常关注家乡发展。张长南是阜山村朱庵自然村人,旅居巴西,从事服装行业。前不久,当他了解到村里需要建设一条350余米的长廊时,也二话不说就拿出10万元捐给了村里。

  捐赠会上,阜山乡党委书记王锡存说,今后将利用好这笔资金,集中各方面资源力量,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让村居人文更美丽、环境更秀丽、发展更得力。

  近年来,我(青田)县涌现了不少像孙崇标、张长南这样的华侨,出国多年事业有成,现在有实力、有能力、更有意愿为家乡发展献智献力献资,华侨助力“五水共治”、华侨爱心助学、华侨参与扶贫救困等例子不胜枚举,表达了青田华侨“走遍世界 家在青田”的爱乡情怀,彰显了青田华侨“身在异乡 情系桑梓”的优良传统。

  副县长陈海民参与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