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丽水市领导赴青田调研小城镇文明创建工作

2017年10月26日 11:18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引领乡村文明 建设美丽城镇

  本报讯 (记者 夏建微) 10月24日,(丽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叶晓华到北山、仁庄等地调研小城镇文明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飞飞陪同调研。

  叶晓华一行先后来到北山镇千峡小镇、泉山村、仁庄镇仁庄村等地,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开展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北山、仁庄小城镇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我(青田)县在仁庄镇积极开展农村“移风易俗”试点活动,出台试行制度,成立红白喜事理事会,以民间力量影响当地婚丧礼俗,倡导勤俭节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我(青田)县以北山千峡湖景区创建为契机,全面推进小城镇文明创建工作,以景促文明,加大基础服务设施建设,改善村民移风易俗习惯。此外,还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红色堡垒”的积极作用,依托“青田人讲青田”人文小讲堂,广泛开展小城镇环境整治、剿灭劣V类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等宣传教育,进一步做好小城镇文明创建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晓华对北山、仁庄两镇利用景区创建、志愿者服务队,红白喜事理事会等载体,积极营造邻里和睦、环境整洁、文明节俭的村镇氛围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我(青田)县要高起点培育文明风尚工作,将文明风尚与景区创建相融合,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要高起点规划文明镇创建工作,以打造全国文明镇标准进行布局规划,精心设计载体,营造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对移风易俗进行常态化管理,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制定红白事的办理流程、量化标准,并将其纳入村规民约,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水平。要常态化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村民获得感、幸福感,为引领乡村文明、建设美丽小城镇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