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高湖镇“群众点评团”助力小城镇建设

2017年10月26日 11:47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满意不满意 群众来评议

  本报讯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和颖 朱用杰) 日前,(青田县)高湖镇召开专题会议,组建“群众点评团”,18名点评员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河道整治等民生实事进行点评,参与政府决策,参与工作监督,从“袖手旁观”向“当家做主”转换。

  据了解,高湖镇始终坚持以服务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中心,创新推出“群众点评团”,由以往的领导点评变为群众点评,由以往的政府一拍板变为群众共参与,形成“成绩面前查不足、好事办完找差距”的良好作风,构建“共治共建共管共享”的共赢机制。

  会上,点评员听取了近年来高湖新农村建设发展情况,并对其把脉会诊,甚至带着“辣味”提意见,“横挑鼻子竖挑眼”,帮助党员、干部开拓思路、转作风,增强“好事会办好”的能力。会后,党员、干部还同点评员一齐前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就如何解决难点问题,推进整治速度,现场征集意见建议,激发点评员参与小城镇建设的热情。

  “希望镇政府在保护村里古树的同时,建设适宜村民休闲健身的绿色公园,让老人、小孩有地方娱乐。”在高湖村新湖街古树旁,点评员季淑茂就园林绿化提出了建议。

  “有些村民的环保意识较弱,生活垃圾随意堆放,严重影响大家的生活环境。除了要口头教育,还应该加强监督管理,做到谁乱扔谁负责,对屡教不改的人该罚就罚。”在新湖街大街小巷,点评员季春勇看见乱推乱放的现象激动地说。

  这一条条的建议、意见是点评员立足实际,深入现场了解后形成的,对政府工作极具指导性。他们一致表示,利民利村的民生实事,当地政府只要方法得当,措施有力,就能够得到村民的赞成和支持。

  此外,会上还制定了点评员的七大职责: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以及项目设计;参与全程监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参与每月现场点评会;协助做好相关政策处理以及矛盾纠纷化解;协助做好“六乱”治理暨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低小散工作;协助做好相关正常宣传;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

  “‘群众点评团’对于转变工作作风,增进与群众的联系,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特别有帮助。”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深入摸索这项活动,在制度规范、机制构建上不断完善,使之真正变成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长效机制和实在举措。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