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琼海亮相2017中国特色小镇创新发展大会

2017年10月27日 11: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琼海10月27日电 (杨宁)2017中国特色小镇创新发展大会10月26日在北京开幕,海南省琼海市副市长洪锋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为推动中国特色小镇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要求以及国家有关部委关于特色小镇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加强全国范围内特色小镇经验交流,促进小镇产业发展,提高社会各界对特色小镇创新发展的关注度,凝聚推动中国特色小镇创新发展的重要共识。本次会议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新型智慧城市博览会组委会、北京房展组委会主办。

  近两三年,琼海充分挖掘各镇区资源禀赋,按照“一镇一特色,一镇一风情,一镇一产业”理念,把13个镇区建设成为传承历史文化、品味乡愁记忆、彰显民族特色的美丽小镇。全市有8个镇入选海南省百大特色产业小镇,潭门镇、博鳌镇和中原镇获评“全国特色旅游景观名镇”,博鳌镇、万泉镇荣获“全国美丽宜居示范小镇”。海南省委省政府把琼海定位为“海南东部中心城市”,琼海市也确定了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这一发展目标。

  通过特色小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农业公园、保护生态、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文化特色、发展全域旅游、加强村风民风建设等方式,推进琼海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洪锋表示,琼海将继续推进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工作,放大博鳌亚洲论坛效应,同时,进一步推进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争取两年内全市打造不少于100个美丽乡村任务目标。(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