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新增18位百岁老人 县领导走访慰问

2017年10月27日 13:45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我县新增18位百岁老人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管晓峰)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丽水)市养促会、市老龄办,县养促会等单位工作人员分别慰问了我(青田)县18位新增百岁老人。县领导叶选君、徐新平参加慰问。

  “金回丹女士,经丽水市生态休闲养生(养老)经济促进会与丽水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核实,您出生于1918年1月2日,现授予您丽水市‘百岁寿星’称号,恭祝您生活美满幸福。”当市养促会分管领导把荣誉证书递到鹤城街道百岁寿星金回丹手中时,金回丹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并表示社会各界能关心老人,很受感动。金回丹的儿媳妇介绍说,老人身体状况健康,饭后还会去楼下的花坛散步。

  在吴坑乡,百岁老人倪国雨的儿子用手机照片展示了倪国雨近日砍柴背柴的风采,并表示老人身体硬朗,健康状况良好。家住吴坑乡泉城村的蔡银葱女士,也是今年新增的百岁老人。当得知自己将被授予“百岁寿星”称号,蔡银葱早早做好准备,在家门口等待工作人员上门。蔡银葱身体状况良好,精神矍铄的程度让人感到惊讶,蔡银葱的儿子打趣说:“平时乡里人都说我母亲今年像60岁。”

  据了解,全县今年新增百岁老人18位,其中男性2人,女性16人,目前全县共有百岁老人64位。县养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尊老、敬老、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不仅要满足老人们物质上的需要,更要重视对老人们精神上的关照,让老人安享晚年,共享和谐。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