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预计11月正式运营

2017年10月27日 13: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10月23日下午,海南省万宁市农村淘宝“村小二”上岗动员培训会在市商务局会议室举行,通过万宁市电子商务农村淘宝合伙人招募的15名建档立卡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的村小二参加了培训。目前,万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子商务仓储物流配送中心以及1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电商服务站已全面建设完成,预计将于11月份正式启动运营。

  据了解,万宁市2017年计划投资400万元用于全面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培育一批城乡创客群体,整合各项扶贫资源,从免费培训、信息服务、中心指导等各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帮助农民、贫困群体从事电子商务工作。

  到2017年底,该市将建成万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电子商务配送中心,并在全市设立30个以上的村级电商服务站,其中,1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电商服务站已经建成。到2018年底,该市将建成50个以上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村级电商服务站,每个村级电商服务站注册网点不少于2个,全市特色农产品网络零售总额不少于5000万元,并建立万宁市农产品电商数据采集中心,统计分析农产品电商销售自产农产品电商销售数据,为农产品网络营销提供数据基础。到2019年底,各镇基本普及电子商务应用,农户能通过电子商务销售自产农产品、购买生产生活资料,电商精准扶贫体系完善,实现农村电子商务与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截止到目前,万宁市已联合阿里巴巴公司共举办了三次农村淘宝电商培训会,为我市培育了30多名农村淘宝合伙人,此外,规划总面积1400平方米的万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子商务仓储物流配送中心以及1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电商服务站已全面建设完成,预计将于11月份正式启动运营。

  据悉,近年来,为加快农业品牌化、电商化进程,该市积极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以促进农民增收、贫困群众脱贫为主要目标,以“农村淘宝”为抓手,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为发展原则,以“兴通道、孵支点、育网群、搭体系、优环境”为重点,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加大电子商务支撑保障体系建设,强化电子商务宣传教育和培训,建设完善电子商务配送及综合服务网络,拓宽特色农产品网络销售渠道,不断提升该市农村电子商务应用水平,以电子商务发展推动传统企业和特色产品转型升级,助推产业精准扶贫。(陈建峰 吴小静)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