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市韩江南北堤综合整治工程进展顺利

2017年10月27日 16:24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在南堤整治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迎水坡用混凝土浇筑格构梁。  本报记者 黄春生 摄
    在南堤整治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迎水坡用混凝土浇筑格构梁。  本报记者 黄春生 摄

  韩江南北堤综合整治工程进展顺利

  南堤2个临江观景平台和北堤塑料木栈道基础施工已完成

  本报讯 (记者 詹妙蓉)自我市韩江南北堤综合整治工程开工以来,其施工进度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近日,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目前南堤整治工程施工进展顺利,已累计完成工程量约13%;北堤整治工程正抓紧施工中,累计完成施工进度21%。

  24日上午,记者在韩江南堤综合整治工程的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头顶烈日,正紧张有序地在迎水坡开展格构梁混凝土的浇筑工作,洒水车沿着坡顶进行洒水降尘,现场大型器械轰鸣阵阵,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据项目总监理工程师郑明周介绍,截至目前,南堤迎水坡坡面杂草已清理完毕,完成了2个临江观景平台的基础施工内容,同时,完成2.9公里长的迎水坡格构梁以及1.5公里长的防浪墙的混凝土浇筑工作,累计完成南堤整治工程总进度约13%。郑明周说:“当前是工程施工的黄金季节,我们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多点交叉作业、全天候不间断施工,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据悉,韩江南堤综合整治工程于9月28日全面开工,计划工期为180天。其中,堤身建设预计在12月31日前完成,总体工程在2018年3月31日前全面完工。该工程将对南堤(潮州供水枢纽至龙湖古寨段)长约4.05公里的堤段堤顶、迎水坡、背水坡及坡脚平台进行绿道改造及堤坡绿化美化。整治提升后的南堤将为市区新增一条靓丽的绿化景观带,有利于拓展城市绿地空间,提高堤防安全性,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正在施工的北堤背水坡石护篱和排水道工程。  本报记者 黄春生 摄
正在施工的北堤背水坡石护篱和排水道工程。  本报记者 黄春生 摄 

  记者还了解到,韩江北堤综合整治工程也在稳步推进中。当天,记者在北堤施工地看到,迎水坡格构梁已回填了种植土,工人们正在开展亲水栈道的修筑工作。“北堤整治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堤内迎水坡建设进展顺利。”郑明周告诉记者,北堤整治工程自7月14日全面开工以来,已完成迎水坡格构梁混凝土浇筑并回填种植土,同时完成塑木栈道基础的施工工作,完成1.2万立方米堤脚抛石及1400米生态挡墙建设,累计完成施工总进度21%。

  采访中,记者发现施工地附近摆放着不少“施工重地 禁止进入”等警示牌,但仍有部分市民擅自进入,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施工单位提醒市民,在工程施工期间,禁止一切行人和车辆进入施工区域,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