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足协:把“航天杯”笼式足球赛办成品牌赛事

2017年10月27日 16:40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选手在文昌迎春杯足球赛中拼抢。柯柯 摄
图为选手在文昌迎春杯足球赛中拼抢。柯柯 摄

  文昌市足协负责人表示:

  把“航天杯”笼式足球赛办成品牌赛事

  2017年文昌市首届“航天杯”笼式足球3V3邀请赛27日将在文昌市开踢,共有80多支省内球队参加,这是我省近几年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笼式3人足球赛。文昌市足协主席吴元君表示,希望能把这项比赛办成品牌赛事,明年组委会将邀请岛外球队参赛。

  吴元君透露,本次比赛分三个组别,分别是男子U12组、U16组、公开组。比赛奖励前4名,每个组别的冠军、亚军、季军、殿军的奖金分别为2000元、1500元、1000元、500元。缘何在文昌举办笼式三人足球赛?他说,三人足球赛组队方便,能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比赛将在文昌市的繁华地段文城镇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这可以吸引很多观众观看,扩大足球在文昌的影响力。本次比赛要在一个10米长、10米宽、2.6米高的铁笼子里进行,这个铁笼子是组委会专门从省外订制的。

  今年是第一届“航天杯”笼式足球3V3邀请赛,也是组委会“初试牛刀”。他的目标是把这项比赛长久地办下去,办成一项品牌比赛。明年,组委会将有更大的动作,邀请外省高水平笼式足球队参加。他希望通过3人足球赛传播航天文化。说起文昌体育,人们第一反应就是排球,毕竟文昌是“排球之乡”。不过,这几年文昌的业余足球发展也不甘落后。在前不久结束的“陵水杯”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上,文昌队最终获得亚军。对此,吴元君认为,文昌足球的基础并不差,很多文昌籍的业余高水平球员都在海口踢球。为了能在“陵水杯”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文昌市足协赛前精心组织,召回了在海口踢球的文昌籍高水平球员,又引进了几名外援。文昌队在比赛中让人刮目相看,一改往日弱旅的形象,首次进入了决赛。

  这几年文昌的业余足球“发烧友”越来越多,文城镇有一处6片五人制足球场,这个场地每晚灯火通明,人满为患。今年初,文昌迎春杯足球赛吸引了该市16支球队参加,比赛历时一个月。从2012年开始,该市的足球爱好者便自发组织11人制的足球赛,一连举办了4届。

  吴元君对未来文昌的足球发展前景很有信心,他说,鲁能·山海天巴西体育中心足球训练基地项目今年3月正式开工,这个项目包括6个国际标准的天然草坪足球场和1个1100平米的室内运动场馆。“到时候国内外的高水平职业队要来文昌冬训,或许这将带动文昌足球的发展 。”他说。

  本报记者 王黎刚

  (本报海口10月26日讯)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