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福清重阳节深入十余村镇 慰问八旬以上归侨老人

2017年10月30日 13: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清镜洋侨联分会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陈仁杰 摄
福清镜洋侨联分会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陈仁杰 摄

  中国侨网福清10月30日电 (陈仁杰)连日来,福建省福清市侨联镜洋分会工作人员深入琯口、东升、上店、波兰、磨石、齐云、镜洋、下施、玉埔、墩头等10个行政村,开展重阳节慰问80岁以上归侨老人活动。

  据福清市侨联镜洋分会介绍,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该分会慰问了23名80岁以上归侨老人,向他们送上面、蛋、牛奶和慰问金,其中包括福清市侨联委托慰问的7名80岁以上的贫困归侨。

  此次镜洋镇发放的慰问品和慰问金由镜洋侨联顾问黄迪池捐赠。黄迪池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侨眷企业家。近几年来,他先后捐资近百万元,在家乡兴建水泥路、建凉亭、篮球场、门球场、助建文化活动中心楼、资助侨联和镇老体协活动经费等。

  福清市侨联镜洋分会十多年来,每年逢年过节都开展对贫难侨和归侨老人的慰问活动,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94岁的老归侨谢金坤,每当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就提早二三天开着自家大门等待,口中总是念念不忘:侨联干部要来看望他了,脸上显露出期盼的笑容。

  84岁贫难侨陈友尧逢人便说:“侨联是我的依靠,生活费用、疾病治疗、住房维修都是侨联帮我解决,侨联就是我的家。”(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