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市五邑中医院举办“重阳敬老 送医赠药”活动

2017年10月30日 14:11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原题:江门市五邑中医院举办“重阳敬老 送医赠药”义诊活动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李银换)10月28日,江门市五邑中医院在该院门诊楼一楼举办了“重阳敬老 送医赠药”大型义诊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近百位名医坐镇现场,为4000多名市民免费把脉,对症施治。活动当天,除了免收挂号费、专家诊疗费外,患者还可享受检查、治疗8.5折优惠,药费9.5折优惠。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由江门市五邑中医院主办,香港浸会大学荣誉大学院士、香港知名人士陈维湘女士独资捐助,从1997年开始推出,至今已延续了20年,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除了本院的名医外,我们还特别邀请了广东省中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著名专家坐诊,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义诊、咨询服务。”江门市五邑中医院副院长陈述祥说,为了让市民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义诊当天他们全院的医护人员都没有休假。

  家住蓬江区长堤附近的张女士,看《江门日报》得知江门市五邑中医院将举办大型义诊后,特意一早赶来。她向该院副院长、主任中医师余尚贞咨询了近10分钟。“近段时间,我的睡眠很差,记忆力也衰退了很多,医生给我开了中药,并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还留了名片给我,提醒我准时复诊。”张女士说,余医生看病很仔细,服务态度也很好。

  叶伯带着81岁的老母亲一大早也来到了现场。“老母亲患有糖尿病、高血压,近段时间肠胃不太舒服,就过来看诊。”叶伯表示,平时看诊,专家号很难预约到,在义诊现场能一次找不同科室的专家看诊,很方便,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当天,在义诊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医中药中国行——广东省中医药文化推进行动”江门地区启动仪式。据悉,该活动以“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为主题,旨在推广中医药的理念、知识、方法和产品。另悉,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接下来还将开展中医药文化进企业等活动,增强社会各界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氛围。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