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拟对市区10条道路进行绿化改造提升

2017年10月30日 14:40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一路一树”提升城市整体品位

  本报讯 (记者 余育闺)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综合管理,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档次,我(潮州)市拟对市区10条道路进行绿化改造提升。目前新春路、新春南路、南堤路、福安路、绿榕南路等5条道路已陆续开工。这一举措引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注和点赞。

  昨天(10月29日),在新春南路绿化改造提升工程现场,市政协委员余远彧告诉记者,这几条道路之前种的树木根系发达,穿透力强,对人行道路面等市政设施破坏力极大,造成树木周边人行道路面结构层破坏、变形、沉陷,既影响城市美观,又影响市民通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继我(潮州)市‘六个十’道路‘黑体化’改造提升工程之后,对道路进行绿化改造,是市委市政府全力营造宜居、人文、生态、营商四个环境的决心体现,值得点赞。”

  据了解,我(潮州)市目前大部分道路的绿化景观树为大叶榕,这个树种没有主根,周边根系修剪容易造成树木倾倒伤人等安全隐患。有关部门多次派人整修,却是“治标不治本”。此次,将在对路树进行砍伐清理后,根据“一路一树”原则,重新栽种,并将对路面和人行道进行改造,全面提升道路环境。

  “当前我(潮州)市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行‘一路一树’,整齐统一,将更有效提升城市整体品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王文杰说,比如新春路将改种杜英,新春南路换种樟树,福安路则改种假苹婆,永护南路、永护路北改种火焰木,届时还将统一砌筑树池。“相信改造后的道路将更加科学美观,也希望这个做法能得到推广,让潮州未来越来越美丽!”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