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57家文化礼堂“闹”重阳 弘扬敬老孝老传统

2017年10月30日 15:05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57家文化礼堂“闹”重阳

  本报讯 (记者 叶春笼) 踩街表演、趣味运动会、健康体检……10月28日,九九重阳节,我(青田)县57家文化礼堂成了欢乐的海洋。当天,各地文化礼堂分别组织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老人们共同欢度了一个有意义的传统节日。

  在山口镇山口村文化礼堂,门前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来自该镇的10余支民间文艺团体、近千名老年文艺爱好者身着节日的盛装,组成了盛大的踩街队伍,从文化礼堂出发,一路载歌载舞,向周边村民展示了采茶灯、扭秧歌、百鸟灯等精彩的民间文艺节目,引来众多村民驻足观看。

  在舒桥乡交垟村文化礼堂,这里的老人们则以趣味运动会和越剧表演的形式欢度重阳节。活动现场,或是投圈,或是夹弹珠,老人们个个兴致高昂,整场运动会突出了“乐”字,让参赛者“玩”得开心,观众看得开心。“自从上了年纪就很少参加这些比赛项目,没想到我的身手还是这么矫健。”活动现场,老人朱成祖连续夹中多颗弹珠高兴不已。

  在腊口高坟岗文化礼堂、大路文化礼堂等地,志愿者团队为老人们开展了健康体检、洗脚、敬茶、理发等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浓浓的关爱,也倡导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当天中午,在腊口石帆文化礼堂,300多名老人欢聚一堂享受“幸福食堂”的节日大餐。 “自从村里有了‘幸福食堂’,我们日常用餐既方便又卫生,而且还是免费的,我们老人现在可真有福气。”今年90多岁的村民夏大明边吃边开心地说。自从石帆“幸福食堂”建成后,像夏大明一样,村里有30多位老人,每天都在这里用餐。

  据了解,近年来,我(青田)县积极探索农村文化礼堂与幸福食堂配套建设的模式,为符合条件的农村老人免费提供中、晚两餐以及影视、娱乐等休闲服务等。目前,全县已在文化礼堂建成幸福食堂17个。

  “我们希望借助文化礼堂这个载体,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来传承与弘扬敬老孝老等传统美德。”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重阳节系列活动是2017年县委宣传部策划开展的文化礼堂系列活动之“我们的中国节”活动的一部分。“我们的中国节”活动围绕春节、端午等传统节日,以农村文化礼堂为阵地,开展特色文化活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内外的传承与弘扬。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