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大田村添上七彩外衣 打造彩虹村庄

2017年10月31日 16:36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添上七彩外衣 打造彩虹村庄

  本报讯 (记者 吴楚楚) 近日,位于(青田县)山口镇大田村的民房立面改造项目已经进入尾声。红、黄、蓝、绿、白、靛、紫七彩之色分别灌注在村中的民房外墙,各个房屋各执一色,整个村庄在色彩的映衬下成了“彩虹村”。

  走进大田村,首先看到的是一面白墙灰瓦的墙面,“大田村”三个字显示在墙面的左上方,正中间画着一幅江南民居图。大田村像是印证了它的名字一般,在墙面的背后是一大片农田,整个村庄都被农田包围,而村民所居住的地方就在靠山的一角。远远望去,被刷上艳丽色彩的墙面与屋后的青山相映成趣。

  “别的民房立面都已经改造好了,现在就剩下这幢房子了,等第一遍漆都涂上去后,再加涂一层,从远处望过来视觉效果会好一些,而且房屋立面颜色的保存时间也会久一点。”在一幢红色墙面下,正忙着涂刷的工作人员介绍。

  继续走入村庄,你会看到村中还有几处低矮的石头屋,用石头砌成的墙面上画着各式各样的涂鸦画;几个被漆上颜色的轮胎上种着一些花草,有序地排列在屋外的水渠旁。山口镇“六边三化三美”相关负责人表示,涂鸦画和轮胎都是大田村在2016年花样村庄建设时留下的成果,虽然已经过去两年,但成效依然显著。

  一直以来,山口镇秉持因地制宜、一村一特色的理念推进美丽村庄建设。“像山口村、大安村主打的就是石雕元素,雅陈村以华侨元素为主,而大田村则注重农旅元素的打造。”该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民房立面改造只是第一步,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加强对大田村的环境保洁等工作,在提升村庄整体形象的同时,为2018年大田村百亩荷花基地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