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首届少先队鼓乐队大赛举行 鼓号铿锵显英姿

2017年11月01日 16:10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叶妙雄/摄
叶妙雄/摄

  原题:脚步坚定展风采 鼓号铿锵显英姿

  首届少先队鼓乐队大赛举行

  本报讯 (记者 张晶晶) 鼓号铿锵,展现了红领巾的精神风貌;鼓号齐鸣,表达了少先队员心中志向。10月31日,由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的首届少先队鼓乐队大赛在刘基广场举行。36支鼓乐队共220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所在学校参加了此次比赛。副县长张如一观看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的少先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满怀激情,迈着整齐的步伐,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昂首阔步走向观众走来。他们分别演奏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红领巾之歌》《出旗曲》等少先队鼓乐曲目。在比赛中,各队都在继承和保持传统演奏风格技巧的同时,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创新形式,从而使整个比赛形式丰富多彩,感染力强。

  虽然只是短短几分钟的演奏,但却是各参赛代表队精心设计的,展现了队员们对音乐和艺术的理解和热爱,展现了队员们的精、气、神。每一次表演结束,会场中就会传来热烈的、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了解,这次大赛旨在检阅各校少先队鼓乐队的演奏水平,提升少先队礼仪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弘扬少先队文化,加强少先队的基础建设,培养少先队员爱党、爱国情感和集体主义精神。

  “参赛的少先队员,都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展示了少先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鼓乐队大赛是推进少先队改革试点,强化少先队基础建设,培养少先队员爱国情怀的一个载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今年,我(青田)县积极推进少先队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深化和创新少先队品牌活动,开展了“城乡手拉手 共圆中国梦”实践活动,丰富了农村青少年的文化生活,更好地服务农村青少年成长成才;捐建32所农村“红领巾科技活动室”,培养学生科学兴趣,帮助他们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丰富了学校少先队阵地建设;组织全县各学校团组织、少先队大队部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我对祖国说句话”活动,培养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怀……这些活动加强了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丰富了少先队员的校园生活。

  接下来,我(青田)县将主动适应时代要求,着眼于提高少先队员的全面素质。坚持用正确的思想启迪少先队员,用先进的典型激励少先队员,深入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教育活动,磨练少先队员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丰富少先队员的课余生活,陶冶少先队员的情操。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