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启审单放行模式

2017年11月01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全国首单“审单直放”货物入境。
资料图:全国首单“审单直放”货物入境。

  中新社广州11月1日电 (记者 郭军)11月1日,一批货值12.27万港元的排米粉通过电子审单放行模式完成出境检验检疫手续,从申报到放行时长仅11秒。

  记者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这是该局第一批审单放行货物完成申报和放行,标志着检验检疫通关进入了秒放行时代。

  审单放行是合格评定程序的一种创新方式,即在收发货人出具合格保证的基础上,经审单符合要求的,予以通关放行。在该模式下,对于收发货人和报检人的检验检疫企业信用等级均在B级或以上,达到一定条件只需几秒种就可以完成整个检验检疫流程。

  据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10月16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出台《出入境检验检疫流程管理规定》,随即又发布了《关于简化检验检疫程序提高通关效率的公告》,于11月1日起对依法应实施检验检疫的出入境货物,在实施货物风险和企业信用分类管理的基础上,科学运用合格评定程序简化检验检疫流程。据测算,约有八成的入境货物将通过审单合格评定后直接通关放行,不再进行现场和实验室检验检疫,此举将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率。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企业,报检人在办理报检手续时,需提供出境货物发货人或入境货物收货人出具的《合格保证》,内容包括守法承诺、合格保证、质量安全责任,以及发现问题后主动采取召回措施等。

  检验检疫部门同时表示,在享受便利措施的同时,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也进一步压实,对企业诚信守法的要求也将进一步加严。(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