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12辆新能源电动车投入营运 市民出行更便利

2017年11月03日 16:14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市民出行更方便了

  昨日(11月2日),记者从(青田)县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11月5日(本周日)起,12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将正式投入到1号循环线营运,以缓解1号循环线高峰期拥挤现象,方便市民出行。

  在县城市公交高湾站点,记者看到此次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车身为绿色,长10.5米、宽2.5米,比原先的7.7米与9.3米的1号循环线公交车的车身要大。同时车内的载客量也有所增加,从原先的19个座位、可容纳45位乘客变为21个座位、可容纳70位乘客。此外,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充满一次电,可以行驶200多公里。

  据悉,此次购置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共投入1440余万元,于10月20日从河南郑州运送过来。“我们对车辆进行调试后,在前几天进行了试营运。由于车身变长,司机反映在公交站点停车和道路较狭窄的地段行驶时难度有所增加,希望社会上的车辆在公交站点周边规范停车,确保公交车在公交站点可以正常停靠。”县城市公交公司营运安全科科长杜小锋建议。

  为感受此款公交车的不同之处,记者上车体验了一番。发现车辆在启动和熄火的时候,车辆都没有发出太大的噪音,而且速度也相对平稳,没有站不稳的感觉。“我们这款公交车在路上行驶的时候速度规定为60码,因此在行驶途中,乘客乘车感受也会相对舒适。”杜小锋表示。

  同时,记者了解到,12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都将投入到1号循环线营运,并将原先一些老旧的1路公交车替换下来。届时,1路公交车数量将由原先的20辆增加到24辆,发车隔间也从原先的6分钟变为4分钟。公交车数量增加、载客容量增大、发车间隔减少,必将大大改善油竹和县城市民的出行条件。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