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广东中山古镇国际灯光文化节开幕

2017年11月05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17年中国灯都(古镇)国际灯光文化节开幕 印兴 摄
2017年中国灯都(古镇)国际灯光文化节开幕 印兴 摄

  中新网中山11月5日电 (邓媛雯 印兴)2万平方米的“灯火燎原”让数万游客置身于光的世界,在360度感受光的魅力中忘记“今夕是何夕”。5日晚上,2017年中国灯都(古镇)国际灯光文化节拉开帷幕,广东中山古镇镇这个知名侨乡为来宾打造了一场精彩浪漫的“视觉盛宴”。

  为期7天的2017年中国灯都(古镇)国际灯光文化节,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灯饰之都中山古镇联合主办。本届灯光节的主题是“点亮世界,放飞梦想”,展出了“大鱼海棠”、“金穗之光”、“荷塘月色”等14个大型景点及54个灯光小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数万游客围在生态湿地公园,观赏3D音乐喷泉,光影与水幕相融,水秀搭配舞台秀演绎,引来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资料显示,侨乡中山面积180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12万人,另有80多万侨胞分布在世界90个国家和地区。古镇镇位于中山西北面,拥有灯饰及其配件工商企业2.6万家,2016年全镇灯饰业总产值达190.3亿元人民币,占中国市场份额的70%以上;出口总额3.7亿美元,产品出口东南亚、日本、美国及欧洲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古镇镇党委书记刘建辉表示,灯饰产业已经从“工业化制造”进入“艺术化创造”时代,古镇镇要从“中国灯饰之都”迈向“世界灯饰之都”。(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