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新加坡著名侨领后裔组团参访厦门集美

2017年11月07日 15: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参访团成员在陈嘉庚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王昌泽 摄
参访团成员在陈嘉庚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王昌泽 摄

  中国侨网厦门11月7日电 (王昌泽 吕娴 王颖惠)日前,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泰国、加拿大等国的侨胞,在新加坡著名侨领陈文确、陈六使家族后裔陈嘉禾先生带领下,来到厦门市集美区参观访问,受到集美区侨联和乡亲们的热情欢迎。

  当天下午,陈文确、陈六使家族第三代陈嘉禾伉俪率参访团一行22人,在集美区侨联常务副主席陈群英陪同下,先后参访了陈文确陈六使陈列馆、陈嘉庚纪念馆、集美第二小学、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陈文确陈六使图书馆,并走访探望了集美乡亲。

  在陈嘉庚纪念馆,陈嘉禾先生一行在陈群言副馆长陪同下,随着讲解员走进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展览,不时询问相关情况。大家在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中,切身感受到了嘉庚先生对民族、对祖国、对家乡、对侨胞的深深热爱。来自斯里兰卡的陈明铨说,我们虽然身居海外,但时刻惦记着祖国和家乡,向陈嘉庚看齐。

  在陈文确陈六使陈列馆,陈嘉禾先生指着展板上的族谱图,与参访团成员分享他祖辈热爱祖国、回报家乡的事迹。随团的梁英芳女士毕业于南洋大学十一届,当了解到这里就是校主陈六使的故居和南洋大学校友会中国联络处时,激动着询问南大校友在这里组织纪念活动的有关情况,并深情地介绍着她在南大就读时的美好时光。

  在陈文确陈六使家族后裔捐赠500万元资助建设的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图书馆里,叶光煌院长陪同参访团参观了图书馆的先进管理系统,介绍了该院发展高等教育的有关情况,并亲手示范了该院研发的国内第一套先进图书借阅信息化处理全过程,让海外来宾大开眼界。

  在欢迎联谊会上,集美区侨联常务副主席陈群英向来宾介绍了集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热情欢迎海外乡亲常回国走走看看。陈嘉禾先生说道,这次特地组织自己中小学同学和同事好友来到集美,此前先后到潮汕、永定、武夷山、莆田等地游览观光,大家都切身感受到神州大地发展日新月异,由衷地欢欣鼓舞,特别是今天来到嘉庚故里、自己的故乡瞻仰缅怀、参观访问,让大家都深受教育和感染。(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