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万宁强降雨一市民蹚水转移八旬老人 网友动情点赞

2017年11月08日 11:26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陈斌(前)和文洪波(后)在转移群众。 李跃明 摄
陈斌(前)和文洪波(后)在转移群众。 李跃明 摄

  万宁强降雨中党员陈斌蹚水转移八旬老人,网友动情点赞——

  党徽胸前亮 群众肩上扛

  本报万城11月7日电(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张期望 陈丽娜 高鹏)11月6日至7日,万宁市普降大雨,多地被淹。在这场强降雨中,一个个温暖人心的画面在网上流传,比如蹚水转移老人的共产党员陈斌、坚守积水预警点8小时的市政人员贺尔汉、冒雨帮群众手推抛锚车的交通协警黄仕斌等。其中,最令人难忘的是37岁共产党员陈斌肩背老人的画面,为此,网友亲切地称他为“党徽哥”。

  7日上午11时许,万宁北大镇东兴居东兴农场油库附近,两名老人在家中被困。接到消息后,东兴居党委书记吴明春和该居的党员陈斌等人立刻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只见80多岁的朱燕波、谢玉莲被积水困在了房子里。雨势越来越大,水越积越深,但两位老人担心家具被淹,不愿意转移。

  看到这种情况,陈斌急了,立刻与陆续赶来的其他4名工作人员一边给老人做思想工作,一边帮忙将家具垫高。随后,他先将谢玉莲背起来,送到安全地带,然后转身往回走,准备将朱燕波背走。这时,房子大门口积水已有1米多深了,陈斌二话没说,蹚水冲到客厅,将朱燕波背起就往外走。出来的时候,还不忘将老人双脚高高抬起,这一幕正好被一同参加救援工作的同事李跃明拍到。

  李跃明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外面联系供电局中断电源,以防发生事故,这时就看到陈斌肩背老人走出来,东兴派出所的协警文洪波在后面小心地托着老人,积水没到了两人的腰部。

  “当时的画面确实让我很感动,看到我们的基层党员能够奋不顾身地转移群众,我就想着回去之后把这张图在我们工作群传播一下,号召大家学习。”李跃明说,自己也是有感而发,没想到照片能在网上引起那么大的反响。

  陈斌背老人蹚水转移的照片在网上流传后,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党徽胸前亮,群众肩上扛,感动!”

  “我是一名党员,帮助群众是我应该做的!群众有困难,我就得冲在一线。”对于自己走红网络,陈斌表现得很平静。他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把党徽戴在胸前,就是为了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