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热备双11 佛山老外入乡随俗解锁各种网购技能

2017年11月10日 09:5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在佛山生活的外国人入乡随俗多种方式“过节”

  热火双11 老外也“折”服

  双11明日(11日)来袭,除了本地人,在佛山生活的外国人如何“过节”呢?记者采访发现,有“入乡随俗”的外国友人已经熟练解锁各种网购技能,并已经早早填满购物车,准备加入到这场抢购中去。而对于大多数在佛山打拼的外国友人而言,除了购物狂欢,一如既往的工作、生活也成为他们的真实写照。

  购物派:外国女孩买买买 购物经验杠杠滴

  Chantal,是南海国际幼儿园的一名幼儿园老师。“我能讲一点点中文,但是只会一点点。但事实上,我在佛山待了8年了!”昨天,在记者介绍自己的来意后,热情的Chantal也打开了自己的话匣子。

  来佛山工作已经数年,入乡随俗的Chantal也和许多年轻女孩一样爱上了网购,并有数年的网络购物经验。“我是5年前从中国朋友和同事那里听说了双11。”Chantal称,她十分喜欢购物,也喜欢网购,这是她的爱好之一。“尤其是当你可以享受到50%折扣时,更是停不下购物的节奏。”Chantal说,今年我打算买一个衣服烘干机,因为广东的冬天天气总是很潮湿。

  “到10月底,我的双11清单已经准备好了,会在淘宝上买一些家庭用品。”Chantal称,按照往年的经验,双11的包裹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到我手里,但是折扣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不过,Chantal表示,除了日用品和烘干机等小家电外,如果是买衣服和鞋子,则一般会直接去商店。

  尝到了双11购物甜头的Chantal表示,自己经常向她的朋友们强烈推荐,现在朋友们也都期待着每年的双11。“这已经成为我们很多朋友的一种生活方式了。”Chantal说。

  工作派:意大利陶瓷设计师 逛网店看评价找灵感

  Tony是一名来自意大利的陶瓷设计师,受佛山一家创意产品策划公司的邀请,他来佛山工作已经将近8个月了。这期间,因为工作的关系,他不仅开启了网购之旅,还将逛网店作为其设计灵感来源之一。

  “今年6月份,我网购了一件200元的T恤,是看起来设计简单又舒服的那种,穿上后同事都说很帅。”Tony透露,平时,他会在淘宝上买一些关于家居设计类的书籍,也会买一些文件夹等办公用品。“有时候上午下单,第二天就到了,不满意还可以退换货,简直太方便了。”Tony说。

  有意思的是,除了一些日常用品和耳机等数码产品,赣州的脐橙也加入了Tony的购物单。“这是我第一次网上买水果,有一个江西朋友告诉我他们家的脐橙这个时候熟了,很甜,所以我决定试一试”。Tony称,中国的网购发达程度远远超乎他的想象。

  Tony还表示,自己主要做陶瓷设计,佛山陶瓷产业比较发达,但这一领域的杂志书刊都比较少。因此,他常在阿里巴巴、淘宝等网络平台上看一些陶瓷产品寻找设计灵感、观察时尚风向,了解用户评价等。“我比较喜欢去看评价,我认为这对于了解市场是很重要的。” Tony称。Tony表示,不久之后他就要回国了,回去之后,肯定会很想念在中国的有趣的淘宝经历。

  甜蜜派:“光棍节”不购物 甜蜜为妻做甜点

  对于因为爱情来到中国的日本人河本崇幸而言,双11这个节日更多的是感恩。在汾江南路西侧的上麦村内,有一家黑色调的私房西点店。与周围门店开门迎客相比,这家店给人的印象是常年大门紧锁,但这并不影响日本人河本崇幸过他幸福的爱情时光。

  前日记者中午时分造访时,被吃了闭门羹。河本崇幸说他的店营业时间是从下午1时到晚上11时。因为上午要烘焙点心,制作蛋糕等,因此闭门谢客。晚上,记者再次来到了河本崇幸的私房西点店,河本崇幸讲述了他与中国的奇缘。

  河本与中国妻子相识于加拿大留学时,相爱后两人决定在佛山定居,此后两人还有爱情结晶——两个可爱的小萌娃。“老婆很喜欢吃我做的蛋糕,所以我开了这个店。以前在创意产业园,现在搬到这里了。”河本说。“这里离孩子上学的地方近,有时候妻子中午过来做饭给孩子送过去,晚上孩子也可以来店里写作业,方便照顾。”河本称。

  在中国生活了5年的河本粤语很流利,但对网上购物并不感兴趣。“我的钱都是交给老婆管理的,老婆买什么就买什么,我没有账号,老婆很喜欢网购。”河本指着自己的深色外套说,这个是老婆网上买的。再指着店里的碟子说,这个也是老婆网上淘的,比外面便宜。

  不关心双11网购的河本对“光棍节”这个词却有所耳闻。“我是宅男但很幸运,因为遇上了我老婆,所以我不是光棍啦。”河本说,因为文化差异生活习惯迥异,两人生活中也会因为牛肉要不要洗等小事产生分歧,“但老婆永远是对的”。光棍节将至,河本还甜蜜地说:“光棍节我会做甜品或者蛋糕给她吃,不仅是这一天,平时她想吃都做给她,她就是这个店最重要的客户啦。”(温利)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