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宁德侨爱义诊进社区 为归侨侨眷答疑解惑

2017年11月10日 15: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义诊活动现场。 郑延就 摄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 郑延就 摄

  中国侨网宁德11月10日电 (郑延就)由福建省侨办、宁德市外侨办主办,东湖塘华侨农场承办的“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暨侨法宣传志愿活动”,9日在东侨开发区华侨新村社区举行。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 郑延就 摄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 郑延就 摄

  此次活动,宁德市中医院的6名资深医务人员在现场义诊,送医送药,义诊群众达100多人次;市外侨办组织系统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发放侨法宣传单,开展侨法宣传,宣传归侨身份确认、归难侨生活救助、出具三侨子女证明等侨务政策。

  活动期间,宁德市外侨办还邀请了2名知名律师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前来咨询的归侨侨眷答疑解惑,提供法律援助。此次活动得到归侨侨眷一致好评。

  据介绍,“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是国务院侨办发起的“归侨侨眷关爱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宁德市外侨办将义诊与侨法宣传、法律援助及志愿者服务等有机结合,成为市外侨办为侨服务的特色举措之一。

图为活动后现场合影。 郑延就 摄
图为活动后现场合影。 郑延就 摄

  今年以来,宁德市外侨办已在该市重点侨县(区)举办了3场“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暨侨法宣传志愿活动”,义诊内容涉及内科、外科、儿科、妇科、骨科、中医科等,惠及归侨侨眷600多人,为构建和谐侨社,改善侨界民生,提高归侨侨眷生活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宁德市外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秀芬,东侨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东湖塘华侨农场党委书记黄亦康参加了上述活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