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内外闽籍伍氏宗亲聚首侨乡福清恳亲联谊

2017年11月10日 16: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闽台宗亲相见欢。 伍珍钦 摄
闽台宗亲相见欢。 伍珍钦 摄

  中国侨网福清11月10日电 (林秋明 郑松波)8日,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伍氏委员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第三届恳亲大会在侨乡福清举行。来自美国、日本及海峡两岸近百名伍氏宗亲参加了恳亲大会。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会长庄奕贤、伍氏宗长、台湾前防务部门负责人伍世文等出席会议。

  2009年,福建伍氏联谊总会在福州市筹备成立。同年12月,在清流县举行福建省伍氏首届恳亲大会暨伍正已、伍乔研究会,成立福建伍氏联谊总会。2012年,成立了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伍氏委员会。

海内外伍氏宗亲在伍氏祠堂寻根拜祖。 伍珍钦 摄
海内外伍氏宗亲在伍氏祠堂寻根拜祖。 伍珍钦 摄

  多年来,在全省各地伍氏宗亲的努力下,开展了一系列联谊和助困活动,发动全省各地宗亲关心宗族家务,加强宗亲团结,增进宗亲交谊,增强对伍姓先祖的热爱。福建伍氏联谊总会、福建伍氏委员会成立以来,通过努力,各地对所在地的伍氏源流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有的地方对族谱进行了修编,发动各地伍姓修缮或新建宗祠,组织修缮古墓,保护各地伍姓祖墓和文物,其中宁化县伍正已古墓于2016年修缮一新。还在《胥山月刊》和中华伍氏网中发表有关文章,受到了有关部门的好评。

  当天,大会选举伍礼平为新一届伍氏委员会会长,伍荣庆为常务副会长,伍则安为秘书长。同时,聘请伍世文为荣誉会长。

  “两岸一家亲,恳亲活动对促进两岸伍姓家族的联系,加强团结,做好两岸伍氏的源流研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伍世文表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